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介绍治疗夜盲症的食谱

2017-08-15 17:14:25      

夜盲症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夜盲症的患者在夜晚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所以夜盲症需要及早地治疗。下面为大家介绍治疗夜盲症的食谱。

1、由夜明砂250克、当归120克、木贼200克、蝉蜕100克、羊肝500克组成,制成蜜丸,每次服10克,每日二次,适用于各种夜盲症。

2、由菊花100克、巴戟30克、肉苁蓉100克、枸杞100克组成制成蜜丸,每次服10克,每日3次,有补肾壮阳、明目之功效,适用于命门火衰引起的夜盲症。

3、每次用枸杞鲜叶100克、猪肝100克、煮汤调味食用,可补虚益精、祛风明目,适用于治疗夜盲症及视力减退者,健康人常食亦有预防视力减退之功效。

4、每次用鸡肝1副、朱砂0.5克(水飞为末),将朱砂与鸡肝拌匀,放入小碗内,加水少许,隔水蒸熟信用,可每日或隔日一次,有养肝、宁神、益气、明目的功效,可辅助治疗夜盲、视力减退。

5、新鲜鲫鱼,洗净,清炖鲫鱼汤,食鱼饮汤。鱼类富有丰富的维生素A,最宜夜盲症患食用,可以预防干眼病、夜盲和各种角膜炎。

6、鲜菠菜60-90克,猪肝120克,同煮汤食之。能提高视力,可治夜盲、视力减退。

7、鸡肝2副,谷精草15克,夜明砂10克。将鸡肝洗净,同谷精草、夜明砂放入盆中,加少量清水隔水蒸熟。吃肝饮汁。清热明目,养血润燥。多吃有效,可治夜盲症、眼干燥症及小儿疳眼症。

8、猪肝、胡萝卜、葱花、盐各适量。共煮至肝熟,食饮数次。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用治夜盲症及小儿疳眼症。

9、猪肝100克,洗净切片,加水适量,用小火煮汤。肝熟后加豆豉10克、葱白2根,沸后打鸡蛋2个。喝汤,吃猪肝、鸡蛋。可以常食用,补肝明目。可治营养性弱视、夜盲症。

10、野鸡肉150克,胡萝卜50顾,各切成丝。油锅烧热煸炒葱花出香味,下双丝炒,加精盐,酱油等调料炒熟即可食用。补肝明目,治疗肝虚所致的眼花、夜盲症。

11、牛肝150克,苍术15克,共煎汤饮用。每天1剂,早晚各1次。治缺乏维生素A所致的夜盲症。

12、鲜兔肝2具,切成片,放开水煮至半熟,然后打入鸡蛋1个放入少许盐油调味,煮熟食用。用治小儿疳眼、夜盲症。

13、羊肝60克切片,同葱炒片刻,另用锅盛水煮沸,加入大米100克,煮至米开花,再放入羊肝煮熟。吃粥食肝,连吃几天。补肝明目,增加维生素A、D和钙,有明显提高视力的作用。用治小儿疳眼、夜盲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细介绍夜盲症

对弱光敏感度下降,暗适应*时间延长的重症表现。多因va缺乏所致,也有先天夜盲者。主要症状为白天视觉几乎正常,黄昏时光线渐暗则视物不清。因……详细>>

治疗夜盲症的偏方

夜盲症,顾名思义,就是人在夜晚的时候常常看不见任何东西,除非是光源非常强烈的情况下才能看见。那么,在这里为大家介绍几种能够治疗夜盲症的偏……详细>>

夜盲症简介 如何预防夜盲症

顾名思义,夜盲就是在暗环境下或夜晚视力很差或完全看不见东西。夜盲症俗称“雀蒙眼”,在夜间或光线昏暗的环境下视物不清,行动困难,称为夜盲症……详细>>

夜盲症的分类及治疗

先天性静止性盲症是一咱常染色体显性或隐性遣传性眼病,视力,视野,眼底均无异常,但暗适应功能降低,时间延长,出生后即可出现夜盲症状,不随年……详细>>

夜盲症的针治疗法

西医认为夜盲症为不治之症;而中医在针刺或中药治疗后,疗效显著,肯定夜盲症为可治之症,并为夜盲症患者开拓一条光明的道路。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