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运动真的可以延缓衰老吗?

2017-08-15 17:14:25      

在现在的社会中,大多数人都很热爱运动,不仅仅是因为自身喜爱和为了健身,其实想要完善自己和塑造美好身形也离不开运动。因此全名健身势在必行。同时容颜衰老是当今社会不可阻挡的趋势,尤其对年轻女性来说这简直是种煎熬,因此越来越多的人便会寻找各种方法去改变现状。那么运动真的可以延缓衰老吗?

坚持有氧运动可延缓衰老。但是,锻炼不是延缓衰老的唯一途径。

慢跑等有氧运动能增加身体的耗氧量,促进新陈代谢。进入中年后,人体的最大有氧能力开始持续下降,每10年大约下降5毫升。当男性的最大有氧能力降至18毫升以下,女性的最大有氧能力降至15毫升以下后,加大运动量难免会使人感到非常疲劳。

进行有规律的有氧运动能延缓或逆转这一无情的衰老过程,即使是你已步入晚年。

研究发现,长期进行相对高强度的有氧运动能使最大有氧能力增强25%,也就是会增加6毫升,相当于减去10到12岁的生理年龄。似乎有充分的证据显示,将最大氧气吸入量维持在一定水平增加了健康老人保持独立性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指出,有氧运动的积极作用还有:能降低患严重疾病的危险;加快受伤或生病后的康复速度;因为维持了肌肉能力、平衡性和协调性,从而减少了老年人摔倒的危险。

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是延缓衰老最重要的因素。早在古代,诸多养生大家都指出了良好的心态与养生的关系。像老子的“少私寡欲”、“致虚极,守静笃”,庄子的“平易恬淡则忧患不能入,邪气不能袭,故其德全而神不亏”以及孔子的“仁者寿”、“大德必得其寿”等,都在向我们诉说着长寿与良好心态的关系。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还应该注意:

一、坚持科学合理膳食:

1、吃好早餐:建议早餐适当食用含优质蛋白质的食品,不要拒绝吃鸡蛋,早餐最好吃一枚鸡蛋。

2、补钙: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既能补钙又能增强体质。

3、多喝白开水:水是人体必须营养素之一,每天喝1-2升水,既能让皮肤嫩润又可保持身体活力。

4、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很多的多种维他命和微量元素,非常是可及时清除引起衰老的自由基的维E。

二、预防身体发福: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户搜索外锻炼既能抗衰老又可强身,还能预防身体发福,每天应坚持2小时体育锻炼。

三、保证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可消除困倦、恢复体力、减少脸部皱纹。

四、保持心态平衡:保持心态平衡和乐观开朗,可最大限度地调动体内激素,既能减缓衰老又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五、及时清除体内毒素:

1、清除肺内毒素:每天清晨及晚上睡觉前,到室外空气清新处,做深呼吸运动

2、清除肠道内毒素:粪便中毒素较多,部分是我们日常吃进去的垃圾食品,部分是肠道内产生的垃圾,保持大便通畅既可排毒也能养颜。

3、清除血液内毒素:人体内自由基如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对正常细胞产生破坏引起衰老,多食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可及时清除血液内自由基;血液中每天都会产生各种垃圾,如不及时清除,不仅会加快机体衰老,还会引起高血脂、高血压。

看了上述对于运动真的可以延缓衰老吗的介绍后,我想大家应该已经有所了解了吧。运动真的可以延缓衰老,可以让青春的样貌停留的久一点。不仅如此,运动还能预防和改善身体出现的某些疾病的症状,杜我门的健康非常有好处。我们要好好的注意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延缓衰老 有氧运动可以延缓衰老吗

跑步是当今最流行的心肺锻炼方式,跑步时锻炼到的肌肉群包括踝关节、臀部和膝盖、腿窝、臀屈肌和足部肌肉。研究显示,一个体重66公斤的普通人如……详细>>

为什么运动可以延缓衰老

怎么才能延缓衰老的脚步,让我们的生病在时间的侵蚀下还能保持着青春,是千百年来人来一直共同的梦想。从古代的医学一直到现在的医学都在研究怎么……详细>>

有氧运动延缓衰老吗

有氧运动能增加身体的耗氧量,促进新陈代谢。进入中年后,人体的最大有氧能力开始持续下降,每10年大约下降5毫升。当男性的最大有氧能力降至1……详细>>

运动前后压腿可延缓衰老

春天的早晨温暖清新,夹杂着花草的香味,吸引了不少人出去走一走、跑一跑。坚持运动可以强健身体,但如果运动前后再压压腿、抻抻胳膊,还能起到意……详细>>

换血可以延缓衰老吗?

血液是流淌在我们身体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它当中不仅含有白细胞,是我们身体的免疫菌,与此同时,红细胞也参与了我们所有的生命活动。此时,……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