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老年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经常做面膜能延缓衰老吗?

2017-08-15 17:14:25      

说到衰老是每个女性都不想发生的事情,每个人活着因为自己的工作、生活都是不希望衰老的。而在生活的越来越好的条件下,大家总是会买很多的护肤品来保持自己的皮肤不去衰老和变丑,而常见的就是一些女性会用到面膜,那么,下面去了解下经常做面膜能延缓衰老吗?

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会非常在乎自己的皮肤和年龄,总是想让衰老的速度更慢一些。但是如皮肤经常补水保湿会有一定的延缓衰老效果,但不明显,除非面膜里有抗氧化成分,而且面膜不能频繁敷,否则皮肤会更薄,形成敏感肤质,最好一周敷2-3次。

多吃些富含软骨素食物如猪骨汤、牛骨汤、鸡皮、鸡骨汤等,可增强皮肤的弹性。人体皮肤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3层,影响皮肤美容的主要是真皮。真皮是由弹性纤维构成的,而组成弹性纤维的最主要物质是硫酸软骨素。

人体内如若缺乏这种软骨素,皮肤即失去了弹性,出现皱纹。所以,多吃些含硫酸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就可以延缓皮肤皱纹的发生,使皮肤保持弹性和细腻。

 多吃些富含核酸的食物此类食物,如鱼、虾、牡蛎、蘑菇、银耳、蜂蜜等,可消除老年斑。近年来研究发现,补充核酸类食物,既能延缓衰老,又能阻止皮肤皱纹的产生。

 多吃些富含碱性的食物酸性、碱性食物不是任凭口感决定的,而是指食物进入人体后最终呈酸性或碱性。

碱性食品包括绝大部分蔬菜、水果、豆制品和海产品等。多吃些碱性食物,可使血液呈现弱碱性,减少乳酸、尿素的含量,减轻对皮肤的侵蚀、损害。

 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猪皮、猪蹄、甲鱼等。

通过上文的详细介绍后大家应该了解清楚了经常做面膜能延缓衰老吗,其实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的细胞因为缺水就会出现干瘪的情况,所以保持肌肤水嫩最好的就是进行补充水分,这样的话才有一定的延缓衰老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能延缓衰老吗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都会通过一些方法来保证自己的健康。日常生活当中做一些运动来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是比较好的一种方式,各……详细>>

经常慢跑可以延缓衰老吗?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是谁不希望自己活得时间长久一些呢,特别是对于女人而言,非常不希望自己衰老,或者是加速衰老的情况发生。于是,就开始寻……详细>>

经常慢跑可以延缓衰老吗?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但是谁不希望自己活得时间长久一些呢,特别是对于女人而言,非常不希望自己衰老,或者是加速衰老的情况发生。于是,就开始寻……详细>>

女人怎样做才能够延缓衰老

养成午睡习惯,规律作息。吃应季食物,均衡饮食。中医有言“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摄取的食物种类要杂、要均衡,不偏食、不……详细>>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