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蜂王浆真的能延缓衰老吗

2017-08-15 17:12:40      

能够拥有年轻的容颜是每个女性不断的追求目标,但是女性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年轻和漂亮总是会尝试不同的方法,凡是很多时候光靠化妆品是达不到美容和延缓衰老的效果的,也是需要我们同时调整生活习惯的饮食的,其中蜂王浆对于女性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下面一起了解下蜂王浆真的能延缓衰老吗。

蜂王浆真的能延缓衰老吗

蜂王浆对人类医疗、保健等具有奇特的功效,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蜂王浆,又名蜂皇浆、蜂乳,是蜜蜂巢中培育幼虫的青年工蜂咽头腺的分泌物,是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也是蜂王终身的食物。所谓蜂王浆就是青壮年蜜蜂食用花粉后分泌的一种乳状物,此乳状物就像哺乳动物的乳汁并且极具营养价值和免疫功能而且含有极高的长寿因子。

具体作用:

(1)改善营养、补充脑力:蜂王浆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素,经常食用能改善营养不良的状况,治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可使人的体力、脑力得到加强,情绪得到改善。

(2)提高人体免疫力:蜂王浆中含有免疫球蛋白,能明显的提高人体免疫力,食用蜂王浆一段时间后,人们明显感到体力充沛,患感冒和其它疾病的机率减少了。

(3)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长期服用蜂王浆对三脂异常症、血管硬化、心律不齐、糖尿病等疾病患者均有很好的疗效。

(4)治疗贫血:蜂王浆中含有铜、铁等合成血红蛋白的物质,有强壮造血系统,使骨髓造血功能兴奋等作用,临床上已用于辅助治疗贫血等疾病。

(5)消炎、止痛、促进伤口愈合:蜂王浆中的10-HDA,即王浆酸有抗菌、消炎、止痛的作用,可抑制大肠杆菌、化脓球菌、表皮癣菌、结核杆菌等十余种细菌生长。医学临床上用王浆和蜂蜜配制成外用纱条,用于烫伤、冻伤、外科于肛科创面,其止痛、消炎,改善创面血循环及营养等效果明显优于凡士林等外用纱条。

(6)预防癌症:实验表明,蜂王浆能抑制癌细胞扩散,使癌细胞发育出现退行性变化,对癌症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7)蜂王浆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剂:由于蜂王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含有SOD酶,并有杀菌作用,是一种珍贵的美容用品,长期使用,皮肤红润、光泽、倩丽。

上面就是对蜂王浆真的能延缓衰老吗的介绍,通过了解之后我们知道蜂王浆是有很好的延缓衰老的作用的,并且经常食用还有很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和预防癌症的作用,能对我们的身体进行很好的改善,但是想要变得更更加的年轻每天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蜂王浆?

要是人参搭配蜂王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其实啊,人参蜂王浆就是在蜂王浆中又添加了人参而制成的保健品。人参蜂王浆将人参和蜂王浆两者的功效有机结……详细>>

蜂王浆的营养成分 怎样识别真假蜂王浆

对朋友们来说,蜂王浆是很熟悉的,无论是营养价值还是性价比,都是朋友们能够承受的,大家都知道蜂王浆具有美容养颜、减肥瘦身、增强抵抗力、预……详细>>

蜂王浆怎么吃 这些人不宜喝蜂王浆

提起蜂王浆,朋友们一定都非常的熟悉,它在人们的生活中很常见,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是最吸引朋友的地方,它的最大优点就是绿色、健康、天……详细>>

蜂王浆的作用有哪些 蜂王浆吃法有讲究

蜂王浆又名蜂皇浆、蜂乳,蜜蜂堂,是蜜蜂巢中培育幼虫的青年工蜂咽头腺的分泌物,是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表现在多方……详细>>

细数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 降血脂抗氧化

蜂王浆又名蜂皇浆、蜂乳,蜜蜂堂,是蜜蜂巢中培育幼虫的青年工蜂咽头腺的分泌物,是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表现在多方……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