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哪些人可以吃固元膏 固元膏食用禁忌

2017-08-15 17:00:59      

哪些人可以吃固元膏

肾阴阳两亏、肝血不足的老年人:表现为腿软、免疫力低下、失眠、贫血、虚劳喘咳、肠燥便秘、头晕目眩、心悸乏力和咳血、吐血、尿血等出血症,或手术后贫血者。

气血亏虚的中青年女性:表现为面色苍白、月经不调、无力、精力不足、嗜睡或失眠多梦、贫血、虚劳喘咳、神经衰弱、崩漏、尿血、吐血、便血等症。

体质差者:表现为身体虚寒、手脚怕冷、贫血等。

正常人:为保健养颜的人,一天只能吃一两勺,或两天一勺,这样身体气血就会慢慢变好。

固元膏食用禁忌

正确服用固元膏的方法是每天吃三到五片,不可多食。秋冬季节需连续服用,总量在1000克-2000克之间,常年坚持效果最佳。

体热的人群尽量少服用固元膏,每天一到两片,服用时应该多喝水,如有不良反应即应立即停止服用。

女性来例假时最好不要服用固元膏,因为固元膏服食过后利于下血,血量会增加。

服用固元膏期间不易食用白酒。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

同时,核桃与芝麻忌与鸡肉同食,消化不良者不宜服用。另外,服用固元膏期间尽量避免食用萝卜、浓茶等。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亦不易食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固元膏的食用方法 哪些不宜食用固元膏

根据自己的感觉,加量到每天20~30克左右就可以了,维持这个量继续服用。建议食用者不要过于加量,效果是坚持天天吃才有的,不是一次吃很多。详细>>

吃固元膏禁忌

身体寒湿重的人、身体内经络瘀堵严重的人,都会因“温补”而发生瘀堵、不畅、不顺、不通,从而引发身体的各种不适。如:上火、关节疼痛等。详细>>

不宜食用固元膏人群

月经不调的人,要知道,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阴虚、阳虚、肾虚、脾虚、肝郁、气虚、血虚、气血两虚等,这些原因都可以导致月经不调,有时候是几种……详细>>

固元膏的做法 吃阿胶固元膏的好处

将黑芝麻、核桃仁、红枣、桂方、冰糖分别倒入搅拌机里进行粉碎处理。(阿胶也能够用黄酒泡3天,即可天然软化。黑芝麻洗干净,先正在锅里炒干后再……详细>>

固元膏的功效解析

调经安胎作用:固元膏可以用于因血虚、血瘀和血热引起的月经不调,有利血调经作用。固元膏可补阴血,益冲任,故可养胎、安胎,调治妊娠病。对常见……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