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固元膏的做法 吃阿胶固元膏的好处

2017-08-15 17:00:59      

固元膏的做法

材料:阿胶250克(冬天可用500克)、黑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红枣500克、桂方250克、枸杞250克、冰糖250克(甜度可自调)、黄酒1千克。

1、将黑芝麻、核桃仁、红枣、桂方、冰糖分别倒入搅拌机里进行粉碎处理。(阿胶也能够用黄酒泡3天,即可天然软化。黑芝麻洗干净,先正在锅里炒干后再倒入搅拌机里,那样更容难粉碎。桂方去掉果皮、果核,红枣洗干净、去核,冰糖洗净,倒入搅拌机粉碎。)。

2、将以上材料处理完毕后,放入一个大盆里搅拌均匀,再倒入黄酒2斤,搅拌均匀后,放入无盖的盆里,盖好盖(蒸汽水不能进去)。将盆放入大锅内,隔水蒸。先用大火蒸15分钟,再用小火蒸2-3小时,完全蒸透即可。

3、放凉后,可装入洁净、干燥的密封瓶里。如果做的量多可以分瓶装用,分瓶食取。不过也可将盆间接冷藏。由于它是用酒搅拌均匀蒸熟的,只需冷藏得当,大半年都不会变质。

吃阿胶固元膏的好处

1、治疗各种贫血。女人容易贫血,那么除开阿胶之外,其实阿胶固元膏对改善贫血的效果也很好。如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以及血小板减少或者白细胞减少症状都有较好的疗效。

2、美容养颜。阿胶固元膏可以美容?是的,阿胶固元膏顾名思义当然少不了阿胶,而阿胶通过补血对皮肤有滋润的作用,有利于皮肤保健,而且长期服用阿胶固元膏还能让脸色保持红润、肌肤变得细腻有光泽,向来是女性美容养颜的佳品。

3、延缓衰老。阿胶固元膏因其韩哟明胶原、骨胶原以及蛋白质等多种微量元素以及氨基酸等物质,这些物质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同时还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这对妈妈们来说,可是好处大大滴。

4、调经安胎。阿胶是阿胶固元膏中的主角,阿胶适用于血虚、血热、血瘀引起的月经不调,可以起到调经的作用,还可以补阴血,因此可以安胎,调理治疗妊娠病,对胎动不安甚至流产都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5、增强免疫力。阿胶固元膏可以提高人体内的白细胞数量,从而起到增强身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对年老体虚、久病、容易感冒的人群有较好的治疗和预防功效,增强免疫力,使疾病减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固元膏怎么吃

阿胶固元膏怎么吃?先烊化,就是水加热后放到里面搅化了。再根据你的喜欢的口味去做,常见的方法有炖汤、冲水。其实如果你家庭富裕的话吃阿胶没什……详细>>

古方阿胶固元膏的做法是什么

阿胶是一种很好的补气补血佳品,传说,阿胶固元膏是慈禧晚年非常喜欢的一道药膳,常食可以养血润肤,头发乌黑,而市面上大多数固元膏的配方为阿胶……详细>>

蒸固元膏的做法

将大块的阿胶连着包装用榔头敲成小块,然后再倒进食品加工机里打成粉状;把黑芝麻洗干净,在锅里炒干,这样利于在加工机里粉碎;核桃仁在加工机里……详细>>

固元膏的做法

注意事项:制作固元膏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的是,所有的器具、原料上都不可以沾水,沾水容易变质,也容易导致熬出来的胶结不成块。怕滋腻的人,可以减……详细>>

固元膏对各类人群的好处

女士长期服用阿胶糕,能使皮肤变白变光滑、气色红润有光泽、胸部坚挺丰满,还能调理因气血不足引起的虚胖与暴瘦,有效改善月经不调、痛经、头晕目……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