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固元膏用什么黄酒 怎么保存

2017-08-15 17:00:59      

固元膏用什么黄酒

1、固元膏用什么黄酒

1.1、干黄酒:“干”表示酒中的含糖量少,总糖含量低于或等于15.0g/L。口味醇和、鲜爽、无异味。

1.2、半干黄酒:“半干”表示酒中的糖份还未全部发酵成酒精,还保留了一些糖份。在生产中半干黄酒的加水量较低,相当于在配料时增加了饭量,总糖含量在15.0g/L~40.0 g/L,故又称为 “加饭酒”。我国大多数高档黄酒,口味醇厚、柔和、鲜爽、无异味,均属此种类型。

2、固元膏的历史起源

核桃与阿胶制作成膏食用,民间并不罕见。大户人家的千金,在近代往往当作寻常食品。这个风气的形成,与慈禧太后有很大关系。《清宫叙闻》记载道,“西太后爱食胡桃阿胶膏,故老年皮肤滑腻”。

固元膏,也叫即食阿胶,是阿胶的一种方便食用方法。阿胶因始产自东阿而得名。中国现存最早的药物学专著《神农本草经》将阿胶列为“上品”,明代李时珍著《本草纲目》载:“阿胶本经上品。弘景曰:出东阿,故名阿胶”。

关于核桃“补肾通脑,有益智能”,《本草纲目》这一条与阿胶暗合,阿胶有滋养心肾之功能,故张仲景《伤寒杂病论》中有一方,名叫炙甘草阿胶汤,可治失眠。

3、固元膏有什么功效

3.1、固元膏适用于产妇补气血

产妇一定要及时的补肾、补血,气血补足后,虚汗会自然消失。固元膏止虚汗的效果非常明显,有的产妇产后一直大汗不止,吃固元膏两天之后,汗就明显的减少了,一周后睡眠时就不出汗了,人也觉得干爽和轻松了。

注意:产后20天才可以吃固元膏哦。

3.2、固元膏适合准妈妈

固元膏也适合孕期的准妈妈,因为它补血、补肾、润肠通便、安神的效果非常好,而且固元膏里的料酒味道淡,一次吃一勺,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坏处,也不会伤害到腹中的小宝宝。

注意:怀孕未满3个月不要吃固元膏哦,3个月后胎儿稳定成型过后就可以吃了。

固元膏怎么保存

采用密封袋真空包装。您收到后可以直接食用。为了便于长期的保存你可以另外分瓶或分袋包装。先紧着一瓶(袋)服用,其他的密封冷藏。因为固元膏沾有唾液或经常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变坏。如果有条件和兴趣,你可以在收到固元膏后自己上锅再蒸20分钟左右,你会感到香气四溢,沁人心脾。长时间食用不完,发现有白毛出现,可以把白毛去除,继续上锅蒸透,仍可以继续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固元膏的黄酒可以用白酒代替吗

不可以。做固元膏的时候,加入黄酒,阿胶的异味完全除去,而且酒精浓度较低,糖分和氨基酸含量较多,既能借助酒之醇香,又有防腐功能,同时还能使……详细>>

雪蛤固元膏的作用

功效:用于身体虚弱,病后失调,产后补气,妇产出血,产后出血,神疲乏力,病后失调,肾亏精神不足,心悸失眠,降血脂,抗疲劳,增强机体免疫力,……详细>>

固元膏的作用

固元膏可以用于因血虚、血瘀和血热引起的月经不调,有利血调经作用。固元膏可补阴血,益冲任,故可养胎、安胎,调治妊娠病。对常见胎元不固,胎动……详细>>

固元膏什么时候吃

固元膏最好是在早上吃,因为早上8点左右时,胃肠功能吸收是最好的,如果不习惯就在早中餐之间吃,就是在早上10点左右。详细>>

固元膏的功效解析

调经安胎作用:固元膏可以用于因血虚、血瘀和血热引起的月经不调,有利血调经作用。固元膏可补阴血,益冲任,故可养胎、安胎,调治妊娠病。对常见……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