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孕妇产后可以吃阿胶固元膏吗?

2017-08-15 16:59:32      

孕妇在生完孩子后身体就会大量的流失元气,这个时候产妇的身体就会非常的虚弱,如果护理不当就会造成一些产后疾病,对产妇的身体非常不好,生完宝宝后产妇要尽量卧床休养,在这个时候要多吃一些含有高营养的食物,而阿胶固元膏中含有大量的药材,那么孕妇产后可以吃阿胶固元膏吗? 

可以吃,但是需要适量。

在产后可以适量多吃以下水果:

(1)香蕉:富含的纤维素,有助于肠道蠕动,帮助通便。香蕉中丰富的铁含量还能够补血。

(2)葡萄:生津利便,补气益血,微量元素铁的含量高,葡萄干更甚,是补血佳品。

(3)橘子:橘肉富含VC,可预防产后出血,而橘络、橘核能通乳。

(4)苹果:含多种维生素,有宁心安神,生津止渴,健脾养胃,利于通便的功效。

蔬菜类

(1)莲藕:蛋白质、VC、氧化酶成分和糖分的含量均比较高。能够清热除烦、止泻通便、开胃健脾等。

(2)金针菜:蛋白质和胡萝卜素的含量非常可观,有宁神、利便、通乳之功效,是很好的产后调理品,但不能鲜食。

(3)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有助于改善高血脂、大便秘结等情况。

(4)莴笋:含有丰富的钙、铁、磷元素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可强健骨骼、提高骨质、保护牙齿,促进消化。

(5)萝卜:胡萝卜素及维生素丰富。不但对夜盲症和胆结石有很好的防治效果,还利于吸收营养,保健身体。

以上文章中所讲述的就是孕妇产后可以吃阿胶固元膏吗详细介绍,孕妇产后身体非常的虚弱,这个时候尽量不要让身体太过于劳累,注意伤口洁净,平时多卧床休养,可以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含有高营养的食物,适当的时候也可以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希望本文对大家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固元膏怎么吃

阿胶固元膏怎么吃?先烊化,就是水加热后放到里面搅化了。再根据你的喜欢的口味去做,常见的方法有炖汤、冲水。其实如果你家庭富裕的话吃阿胶没什……详细>>

吃阿胶固元膏会不会上火

有的人气血不足,平时说话的时候总是感觉他有气无力地,走路的时候也抬不起头来,显得很没有精神,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这是由于体内的元气受损所导……详细>>

固元膏的做法 吃阿胶固元膏的好处

将黑芝麻、核桃仁、红枣、桂方、冰糖分别倒入搅拌机里进行粉碎处理。(阿胶也能够用黄酒泡3天,即可天然软化。黑芝麻洗干净,先正在锅里炒干后再……详细>>

古方阿胶固元膏的做法是什么

阿胶是一种很好的补气补血佳品,传说,阿胶固元膏是慈禧晚年非常喜欢的一道药膳,常食可以养血润肤,头发乌黑,而市面上大多数固元膏的配方为阿胶……详细>>

阿胶糕和阿胶固元糕的区别

都是以阿胶为主要原料,辅以冰糖,核桃仁,黑芝麻精制而成。桃花姬阿胶糕核桃仁,黑芝麻是不用打碎的,最后做出的阿胶糕是块状的,一般固元膏做的……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