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冬天手冷怎么办

2017-08-15 16:51:06      

1、保暖

美丽“冻”人要不得。要特别注意腿、脚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会觉得暖和。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因为衣服过紧会阻碍血液循环。晚上睡觉前,记得泡脚,脚热了更容易入睡。

2、运动

一早起来做做运动,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一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简单的爬楼梯、原地跳跃等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

3、饮食

多补充维生素E;多吃含烟酸的食物和B族维生素,能扩张末梢血管;多吃坚果、胡萝卜等温热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适当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进血液循环。

4、服用中药

中医有驱寒补虚的中药对手冷有特效。比如人参、党参、当归、枸杞子、干姜等中药材,这些中药通常较适合虚寒体质的人。

5、按时吃饭

不要偏食、过度减肥,让身体储存些适量的脂肪,可帮助维持体温。如果,预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无法按时吃饭,可先准备些饼干、面包,或是人参茶等适时地补充热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冬天手冷脚冷怎么办

被褥经过日晒后,被褥内的空气含量增加,变得蓬松,提高了保暖性。另外保持干净的被褥也能减少细菌对孩子的伤害。让孩子盖着晒过的被子,身子和手……详细>>

冬天手冷脚冷发紫怎么办

比如鹿茸、肉桂、高丽参、紫河车、附子、人参、苁蓉、补骨脂、菟丝子、熟地、当归、阿胶、枸杞、龟胶等,都是常使用的药材,在煎煮时,可以和鸡、……详细>>

一到冬天手冷脚冷怎么办

一般认为冬天适当吃些辛辣的东西;多补充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能扩张末梢血管使人感到温暖舒适;可常吃些羊肉、狗肉等有温肾壮阳作用的食品以及……详细>>

冬天手冷脚冷怎么办 吃什么好

起床前脚趾上下活动20次,然后用脚画圆圈活动脚踝,正反方向各10次,再将大腿收紧放松10次。详细>>

男人冬天手脚冰冷怎么办

每天泡脚,泡脚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说明血液循环畅通后……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