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冬天手冷可喝花茶改善

2017-08-15 16:51:06      

1、桂花茶

做法:将干燥的桂花和茶叶按照1比2的比例放入杯子中,用开水冲泡六分钟,直接服用就可以了,最好能够每天早晚服用一杯。

功效:桂花不仅香味扑鼻,同时也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方面认为桂花性温,服用之后具有养胃暖胃的作用,对于治疗咳嗽、食欲不振以及痔疮、肚子痛等等效果很好。

2、玫瑰花茶

做法:用热水冲泡10颗左右的干玫瑰花,可配蜂蜜。

功效:玫瑰花含丰富的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调,促进血液循环,美容,调经,利尿,缓和肠胃神经,防皱纹,防冻伤,养颜美容。冬天怕冷的朋友可以多喝玫瑰花茶,促进血液循环,解决手脚冰冷的问题。

3、玫瑰普洱茶

做法:玫瑰花15克、普洱茶3克、蜂蜜适量。将普洱茶放入茶杯中,倒入煮沸的开水,冲泡后将第一泡茶倒掉;再加入玫瑰花,倒入开水冲泡,待水温度稍微变凉,加入适量蜂蜜调匀后即可饮用。

功效:玫瑰花的功效与作用极多,与普洱茶一起冲泡饮用,不仅芳香怡人,还能疏解胸闷、气烦的症状,对于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均有不错的效果。此外,冬天养生喝普洱茶还有暖胃的作用。

4、月季花茶

做法:月季花剥瓣,入盐水中反复清洗、沥干。将上述处理过的月季花与茶包放入瓷杯中。煮开的水300毫升,倒入瓷杯中,盖杯盖约焖二分钟,即可掀盖饮,可连饮数日为一疗程。

功效:中医认为,月季味甘、性温,入肝经,有活血调经、消肿解毒之功效。由于月季花的祛瘀、行气、止痛作用明显,故常被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病症。

5、洋甘菊茶

做法:在约合280克的开水中加入2茶匙甘菊,加盖浸泡20分钟。

功效:众所周知,洋甘菊有镇静效果,有助于减少焦虑症状。洋甘菊茶不含咖啡因,口感清香,早上喝一杯能帮助你开启一天的好心情;晚上喝一杯,有助于消除一整天的疲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手冷可喝花茶改善

功效:玫瑰花的功效与作用极多,与普洱茶一起冲泡饮用,不仅芳香怡人,还能疏解胸闷、气烦的症状,对于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均有不错的效果。此外……详细>>

按摩什么穴位改善冬天手脚冰冷

在人的手背手腕上,顺着小指下来有个穴位,叫作阳池穴。阳池穴是支配全身血液循环及荷尔蒙分泌的重要穴位。只要刺激这一穴位,便可迅速畅通血液循……详细>>

冬天吃坚果能改善手脚冰冷

冬季到来,人们的食欲日益上升,而且总想吃点什么东西“补补”,喜欢用一些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来抵抗寒冷,喜欢那些油腻辛辣的东西。其实,……详细>>

冬天手冷脚冷喝什么茶暖身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老姜(姜母),味道辛辣,可以补血活络。具体做法:准备一块老姜、50克枸杞、……详细>>

冬天手冷喝什么茶

做法:枸杞放入茶杯中,冲入沸水,冲泡即可饮用。枸杞养肝明目,对肝肾不足所引起的头昏耳鸣、视力模糊、记忆力减退有保健作用,对于长期使用电脑……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