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2017-08-15 16:51:06      

1、注意保暖避寒

冬天务必要注意保暖,及时增加衣服和鞋袜;对手脚进行适当的保护,可经常擦些油脂,必要时外出应戴上手套,穿上厚一点的棉鞋,一般情况下,脚底热全身都会感觉温暖。

2、多吃坚果,胡萝卜

日常食补法,让身体暖一暖,如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类的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饮食最佳选择。其他如牛肉,羊肉,海鲜类,糙米,糯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等都属于温热食物,是手脚冰冷的人应选择的食材。特别提醒的是,手脚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

3、适当锻炼

冬季要进行适当的锻炼,因为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不需要过于激烈的运动,可以通过步行、慢跑、爬楼梯、健身舞等进行全方位的锻炼。如果手冰凉,上肢的活动量应大些,如果脚冰凉,下肢活动量应大些,通过加强对手脚的锻炼,可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

4、培养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葱、咖喱等辛香料,可促进血液循环。利用平常饮食时,搭配食用,例如吃炒面、炒米粉时就加点辣椒酱;喝汤时就多加点胡椒粉;吃水饺时,配碗酸辣汤,无形中就多吃进很多辛香料。

5、多补充维他命E

维他命E可扩张末梢血管,对于末梢血管循环畅通很有帮助。但维他命E的效果较慢,需持续3个月才能见效,而且每天必须服用210——250IU才足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冬天务必要注意保暖,及时增加衣服和鞋袜;对手脚进行适当的保护,可经常擦些油脂,必要时外出应戴上手套,穿上厚一点的棉鞋,一般情况下,脚底热……详细>>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手脚冰凉的调理方法

寒冷的冬季也要坚持运动,尤其是早上起来后稍微运动能让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加速,这样整天都会充满精神,且不容易发冷。详细>>

手脚冰凉的人容易得癌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癌症?专家表示,寒性体质的人更易中招。中医理论认为:寒性体质是由于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减弱,以……详细>>

冬天手脚冰凉之食疗秘方

由于女性和男性的生理机制有较大的区别,比如女性的身体的肌肉会比男性的少,因此体温多比男性要低,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尤其是冬天,这种情……详细>>

手脚冰凉的饮食调理

少喝西瓜汁、苦瓜汁、黄瓜汁、雪梨汁等,这些果蔬都性凉,如果再冰镇一下,就凉上加凉,更伤阳气。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