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冬天手冷如何食疗

2017-08-15 16:51:05      

1、美颜红枣汤

原料:花旗参片15g,蜂蜜60g,大枣40g,薏米80g。

做法:将薏米洗净,用温水浸泡10分钟。大枣洗净,将容器中加清水5升,将薏米、花旗参片、大枣放入水中。用大火烧开,改用文火煲20分钟左右,熄火加入蜂蜜。

功效:不仅有美容滋补的作用,还有靓肤活血的功效。

2、红枣蜂蜜茶

原料:红枣(去核)150克,冰糖50克,水350毫升,蜂蜜250毫升。

做法:红枣和冰糖加水煮熟,收干水分,捣成枣泥。再加入蜂蜜250毫升拌匀,盛在干净的玻璃瓶中,饮用时取1茶匙加入温开水即可。

功效:大枣、蜂蜜都是温性食材,在寒冷的冬季,喝一杯这样的茶可以补充元气,增加热量。

3、小米红枣生血汤

原料:去核红枣15个、小米200克、红糖适量。

做法:把小米用清水洗干净浸泡15分钟;接着再以适量清水把红枣洗净;然后把小米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至水沸腾后,再改用文火熬煮1个小时;最后调入适量红糖,即可食用。

功效:小米红枣生血汤是一款简单易做的补血药膳,大枣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对于贫血的孕妇来说起着非常不错的补血作用。不过有一定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的孕妈咪不宜食用太多红枣。

4、阿胶红枣糕

原料:红枣500克,阿胶500克。

做法:将500克红枣煮熟,留少量水,加入500克阿胶,使其溶化粘在枣上,食用红枣。

功效:补血养血,适用于一般血虚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冬天容易手脚冰冷?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

天气一冷,就感觉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这种情况,就是中医所说的“阳虚”。那么冬天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一起来看看。详细>>

冬天手冷脚冷的主因

血管中有阻塞,或发烧,感冒等都会影响大脑中枢神经,导致手冷脚冷。详细>>

冬天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

注意保暖。冬天天气寒冷,一定要注意保暖,各种保暖的措施,如外套、毛帽、手套、围巾、袜子等,在天冷的时候都要穿戴齐全。不过也不要穿太紧的衣……详细>>

男人冬天手冷要如何调理

不要偏食、过度减肥,让身体储存些适量的脂肪,可帮助维持体温。如果,预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无法按时吃饭,可先准备些饼干、面包,或是人参茶……详细>>

冬天男生手冷脚冷的主因

血管中有阻塞,或发烧,感冒等都会影响大脑中枢神经,导致手冷脚冷。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