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大蒜的妙用

2017-08-15 16:43:54      

1、心腹冷痛:蒜经过醋浸泡之后服用。

2、肺结核:用紫皮蒜煮小黏米粥,或是用白芨粉和大蒜粥同时服用,一日两次。

3、蛲虫症:用大蒜捣烂之后,加入适量的采油,在临睡前涂在肛门周围。

4、阿米巴痢疾:每天用5%~10%的大蒜浸液灌肠,同时要口服大蒜。

5、疟疾:适量的独蒜捣烂之后,在发作前3~4小时贴敷在双侧内管的间使穴位,以发泡为度。

6、感冒:在患上感冒病的初期,口中含蒜2片,数个小时就会有效果。

7、高血压:制成大蒜酊剂后服用,血压会缓慢的稳定下来。

8、鼓膜穿孔:消毒耳道后,可以用蒜膜附在穿孔的位置上,用脱脂棉塞住耳朵,治疗1~4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不止是调味料 大蒜治病的民间偏方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备的调味食物,大家都知道它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却少有人知道它还可以治感冒解痛经防失眠祛痘等等,真是一个神奇的食物……详细>>

大蒜在旅途中的六大妙用

蒜是我们菜肴中的调味品,可你不会想到它在我们旅游中还会有不小的作用。详细>>

杀菌抗流感大蒜是法宝 大蒜怎么吃保健效果最好

大蒜是古老的药食两用珍品,有“大蒜上市,药店关门”的说法。大蒜中所含的蒜素是一种广谱抗菌物质,效力堪比抗菌剂。它能活化细胞,增加抗菌及……详细>>

大蒜怎么吃最美容?吃大蒜的功效及禁忌

蒜是最常见的香辛调味料,它被称为天然抗生素,富含大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和抗氧化剂,具有多种美肤美容作用。详细>>

吃大蒜能美容 但3类人吃大蒜很伤肝

蒜是最常见的香辛调味料,它被称为天然抗生素,富含大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和抗氧化剂,具有多种美肤美容作用。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