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夏季犯困缓解疲劳七大方法

2017-08-14 09:31:37      

方法1:吃姜。

生姜的辣味能使身体从内部生热,增强免疫功能。无论是制成蜜饯的姜,还是生姜都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方法2:大笑。

放松的大笑能带动身体80多块肌肉活动,并释放感到幸福的激素。大笑一分钟所产生的效果相当于四十五分钟的放松锻炼,以消除疲倦。

方法3:吃蘑菇。

吃200克蘑菇对身体产生的影响等于晒两天太阳。蘑菇富含维生素D,经常食用蘑菇,可起到消除疲倦的作用。

方法4:手掌摩擦。

两手手指交叉在一起,互相磨擦直到手心发热。手掌的经络得到刺激,疲倦得到消除,精神振作。

方法5:热牛奶加薄荷。

在热牛奶中放上一块薄荷糖,有助于血液循环。牛奶富含的钙质有益于神经系统的生理作用,人感到疲倦时,喝一杯加了薄荷糖的热牛奶,顿时精神振奋,精力集中。

方法6:多吃胡萝卜和甜菜。

经常感到疲倦的人多数血液中缺铁。胡萝卜和甜菜一类的蔬菜不仅富含铁,而且易于被身体吸收。

方法7:冷水疗法。

把双臂放入冷水中可以使人很精神起来。有人把双臂从肘部以下交替放入冷水中,然后拿出来甩干,可起到消除疲倦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乏力犯困易疲劳?

当我们身体感觉十分疲劳时,而且还总是容易犯困浑身没有力气,这时候已经表明我们的身体已经处在亚健康状态。时下,很多年轻人身体也正处在这一状……详细>>

缓解眼睛干涩疲劳的9大方法

眨眼动作是可让眼睛分泌泪水,保持眼部湿润。对于配戴隐形眼镜的人而言是相当重要的,很多女性就是因为太专注于工作,导致长时间盯着计算机屏幕而……详细>>

缓解疲劳的方法

有时候会因为用眼过度而导致眼睛疲劳,这个时候可以打打哈欠。因为在打哈欠的时候能够刺激眼睛分泌出泪液,缓解因为用眼过度而导致的眼睛疲劳。或……详细>>

缓解宝宝大脑疲劳的方法

让宝宝学太多的学科,上太多的课,就会使宝宝的大脑一直处在疲劳状态下,长期如此,还常常会导致宝宝头昏脑胀、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注意力分散……详细>>

缓解疲劳不用愁 七大食物来解决

香蕉: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