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带状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水痘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毛孔粗大用什么精油

2017-08-14 09:18:15      

柠檬香茅精油

主要用于皮肤消毒,柔软和紧实肌肉,复原弹性;适宜油性和混杂性皮肤,调理油脂分泌,减少毛孔;毛细孔粗大、粉刺、油性肌肤、霉菌沾染有疗效。并且在可以恢复活力,为身体的全方位补药。它能刺激副交感神经,而副交感神经能帮助病体痊愈,促进腺体分泌以及激励消化系统的肌肉。

茶树精油

茶树精油对于祛痘和对付毛孔粗大有很好的效果,它可以调节肌肤的油脂分泌,收缩毛孔,将2-3滴茶树精油与基础油(橄榄油、葡萄籽油等)调和后,轻轻涂抹于面部或身体部位,按摩面部可改善面部肌肤,按摩身体可减少体内毒素。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敏感肌肤是不能用茶树精油的。

天竺葵精油

天竺葵的主要功能在于调肤,天竺葵提取液中的有效成分与天然有机脂具有很强的亲和性。天竺葵几乎适合各种肤质,对松垮、毛孔阻塞及油性皮肤也很好,因为它能平衡皮脂分泌而使皮肤饱满。可能对湿疹、灼伤、带状疱疹、疱疹、癣及冻疮有益。由于天竺葵可以收缩毛孔,促进血液循环,使用后会让苍白的皮肤较为红润有活力,使皮肤亮泽细腻。

葡萄籽油

葡萄籽油内含两种重要的元素,亚麻油酸和原花色素。亚麻油酸可以抗老化,强化循环系统的弹性,降低紫外线的伤害,预防黑色素沉淀。原花色素可以维持血管弹性,使肌肤保持应有的弹性及张力,避免皮肤下垂及皱纹产生。葡萄籽油渗透力强,清爽不油腻,极易被皮肤吸收,而且具有天然无毒的特性,因此儿童、孕妇、老人及运动员皆适用。

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可以清洁皮肤,有效控制油分、祛斑美白、祛皱嫩肤、祛除眼袋黑眼圈等肌肤问题,还可促进受损组织再生恢复等护肤功能。薰衣草也有镇静肌肤的效用,对于烫伤、咬伤的情况也能救急。熏衣草还有极高的安全性,不容易过敏,味道中性,男生与女生都适合使用。

玫瑰精油

玫瑰精油除了有净化、镇静、抗菌等功效,还具有强壮和收缩微血管的效果,对老化的皮肤也有极佳的回春作用。它能够很快地分解色素,加快养分与水分的平衡,对皮肤内外环境的整体调节起到控制作用,同时也对抗老防皱有疗效,最重要的是它使用与各种肌肤哦。

丝柏精油

丝柏精油可以保持体内液体的平衡,控制水分的过度流失。同时也可收敛及舒缓肌肤、调节油脂分泌、紧缩毛孔,是保湿的最佳选择。对成熟型肌肤、多汗与油性的皮肤颇有帮助,有利于伤口的愈合,具有促进结疤的功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用硫磺皂洗脸?别长期使用

大多数人出现毛孔粗大,主要是因为皮肤的皮脂腺太过油腻,与分泌过多有关。其次,局部发生炎症、螨虫感染或皮肤角质化不正常也会造成毛孔粗大,会……详细>>

精油可对付油性毛孔粗大

精油可对付油性毛孔粗大。是不是,你也会觉得脸部的毛细孔仍然让你感觉不好见人呢?事实上,精油也能给你辅助的帮忙。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收缩毛孔三大实用对策

毛孔粗大是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那么毛孔粗大该怎么办?细腻紧致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想拥有的,想拥有就要花点小心思了。详细>>

毛孔粗大白醋洗脸好吗

毛孔大可能是因为清洁得不够干净,里面有东西堵住,然后还有就是可能是缺水。所以皮肤的清洁和补水都很重要。混合性皮肤,一般是T区比较油。用洁……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洗脸最好

由于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青春期时,体内的荷尔蒙会刺激毛发生长,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发和皮脂腺因此堆积许多物质……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