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生姜精油泡脚的好处有哪些

2017-08-14 09:08:48      

用生姜精油进行泡脚的话,有着比较好的缓解疲劳的作用,而且也是可以帮助身体恢复力气的,所以说生姜精油泡脚是非常好的。而且生姜有着很好的恢复热度的作用,如果是体质过差,或者是有体寒的问题,这个时候就可以经常的用生姜精油进行泡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泡脚的水应该是温热的。我们来看看生姜精油泡脚的好处有哪些?

1、生姜精油的驱寒性特别好,特别有助于改善体内湿气、改善子宫虚寒。能软化脚皮,有特别的护肤功效。能调节情绪。

2、睡前用热水泡脚,说明入睡又可美容。膝盖以下到脚底,有许多重要穴道。准备一个大且深的水桶,使水能浸到小腿一半以上;不可因桶小而斜放双脚,桶底要能使双脚舒适地平放才不至于抽筋;浸泡时间约30分钟,中途可再加热水。浸泡前后喝一杯水,有利于新陈代谢及体液补充;有高血压、气喘、心脏病者,浸泡时间宜缩短为15分钟,若无不适方可延长浸泡时间。

3、准备一个大且深的水桶,使水能浸到小腿一半以上;洗脚时水的温度一般保持在40度~50度左右,水量以淹没脚踝部为好;不可因桶小而斜放双脚,桶底要能使双脚舒适地平放才不至于抽筋;浸泡时间约30分钟,中途可加热水1~2次;浸泡前后喝一杯水,有利于新陈代谢及体液的补充;饭前饭后1小时,不要浸泡以免影响食欲或消化;扭伤红肿期间若有伤口,不可浸泡,以免刺激伤口发炎;浸泡后若流汗,应擦干汗水,休息一下再外出,以防受感冒;注意尽量避免用碱性强的肥皂洗手脚,以免去脂过多使皮肤干裂;洗完脚要用毛巾揩干,搽些无刺激性和油脂或护肤膏。

4、一个既可帮助入睡又可美容的方法就是睡觉前用热水泡脚;膝盖以下到脚底,有许多重要穴道,常以温水泡脚,可促进新陈代谢,加强体内循环,对失眠和美容有一定帮助。首先在盆内倒些温热的水,把双脚浸在水中,然后加入一些盐,因为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然后徐徐加入热水,泡到双脚泛红流汗为此。擦干双脚后,穿上袜子保温,进行充分休息,只要感冒不是很严重,通常可治愈。

5、每天泡脚约15~20分钟头痛会明显缓解;因为双脚血管扩张,血液从头部流向脚部,可相对减少脑充血,从而缓解头痛;如果同时能不断按摩涌泉穴及按压大脚趾后方偏外侧足背的太冲穴,还有助于降低血压,对风湿病、脾胃病、失眠、等全身性疾病,都有一定的疗效。温水泡脚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松驰神经、去除角质和死皮、改善足部表皮和美化足部外;甚至对于因受寒而引起的腿部疼痛也有一定疗效;如果在泡脚时放入香精油或药草,则可提高杀菌和除臭效果。

以上就简单的介绍了生姜精油泡脚的好处有哪些的问题。心血管病,不建议泡脚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泡脚的水温,糖尿病患者神经感应比较缓慢,所以要注意水温,不然容易烫伤。脚部损伤者不建议泡脚,不然容易感染,孕妇不建议泡脚。平时要适量的运动也比较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泡脚的好处有哪些?冬季泡脚要注意5个问题!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在冬季选择生姜养生效果很好,若是每天晚上坚持使用生姜来泡脚有益于身心健康,改善了末梢神经血液循环不畅的情……详细>>

生姜泡脚的好处

生姜泡脚治疗感冒:将一块拇指大的生姜加水煮沸或放入热水中浸泡,待水温合适(40度左右)给感冒病人泡脚,能够有效地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阻止……详细>>

生姜泡脚有哪些好处

生姜能够驱寒,手脚冰冷主要是因为供血不足达不到身体末端所致。生姜泡脚能够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冷的症状。详细>>

生姜泡脚好处多

生姜泡脚治疗感冒:将一块拇指大的生姜加水煮沸或放入热水中浸泡,待水温合适(40度左右)给感冒病人泡脚,能够有效地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阻止……详细>>

生姜泡脚好处多

生姜泡脚治疗风湿:生姜以其特殊的驱寒祛风功效,风湿患者每天晚上持续泡脚半小时能够有效地减轻病症。泡脚木桶过小腿能够更好的缓解风湿关节炎等……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