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喝酒会造成乙肝恶化为肝纤维化吗

2017-08-14 09:00:08      

肝纤维化发作的缘由是因为各种致病要素致使肝细胞受损,肝细胞在受损过程中结缔安排增生,结缔安排替代的正常的肝安排,即是肝纤维化的发作,肝纤维化前期是能够反转的,因而肝纤维化发作后,要及时的注意和操控,防止肝纤维化程度加剧,构成肝硬化,肝纤维化构成的缘由有哪些?

肝病医生提醒各位肝病患者,喝酒会肝脏的损害是非常大的,人体摄入的酒精都是必须肝脏去解毒的,正常的成年男子的肝脏只能代谢40g酒精,女子只能代谢30g酒精,酒精必须通过肝脏的代谢才能分解,酒精在肝脏的代谢中会产生一种有毒物质—乙醛,乙醛是一种有毒物质,对肝细胞损害是非常大的。

喝酒虽然不会直接导致肝纤维化的发生,但是喝酒会加速肝细胞受损,肝细胞受损修复的过程,结缔组织代替了肝组织就导致了肝纤维化的发生,尤其是肝病患者,本身肝功能下降,肝细胞受损,再加上酒精作用,更易造成肝纤维化的发生,临床发现,喝酒的肝病患者恶化为肝硬化的时间更短,几率更大。

肝纤维化形成的原因是什么?肝纤维化是肝炎到肝硬化的一个过程,肝纤维化时期注意治疗控制,是可以很快的康复的,但是肝纤维化时期的症状是非常隐匿的,因此易造成患者忽视,慢性肝炎中乙肝,丙肝,酒精肝是最易导致肝纤维化的发生了,建议慢性肝炎患者定期检查肝纤维四项和肝穿刺,及时发生肝纤维化的发生。

肝纤维化形成的原因和不合理的饮食,不合理的作息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如果长期饮食不合理,暴饮暴食,吃损害肝脏的食物,过度劳累,熬夜等都会诱导肝纤维化的提起发生,建议肝纤维化患者一定要重视合理的膳食,建议低脂清淡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

喝酒诱发肝纤维化的发生是非常常见的,肝病医生建议,肝病患者一定要戒酒,饮酒易导致肝纤维化的发生,而且还会抑制药物治疗的功效,另外肝纤维化发生后,要及时的治疗,如果是慢性病毒性肝炎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肝纤维化6食疗方!

取当归、党参各15克,母鸡1只(约1000克),葱、姜、料酒、盐各适量。将母鸡洗净,当归、党参放入鸡腹内,置沙锅内,加水入调料。沙锅置旺……详细>>

喝酒会对乙肝的检查造成影响吗

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定期检查是每个患者都必须做的,慢性乙型肝炎检查一定要科学,权威,精确的进行检查,另外,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熬夜,以及喝酒,……详细>>

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

不用怀疑,一次超量饮酒就会引发急性胃炎的不适症状,而连续大量摄取酒精,则势必会引起更严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溃疡。即使你一向以钢铁胃着称,宿醉……详细>>

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

由于酒精可以伤害味蕾,所以饮酒过量的后果之一就是造成味觉障碍,而这也正是你看着满桌珍馐美味毫无兴趣的真正原因。当然,吃饭不香并不是最严重……详细>>

怎样喝酒不伤身?这些时间喝酒会伤身

男人喝酒不伤身要诀!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将伤身。怎样喝酒不伤身?相信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