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喝酒吸烟对心肌炎有严重影响

2017-08-14 08:59:47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有喝酒吸烟的坏习惯,这种坏习惯是很不好做出改变的,但是为了我们自己和家人能够有健康的身体,希望我们能够做出牺牲,改变不良的习惯,下面请专家来介绍下喝酒吸烟会对心肌炎患者的严重影响。

喝酒吸烟会对心肌炎病症产生严重后果,心肌炎的症状心肌炎是青年人经常出现的一种病症,引起心肌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冒,或者由于人们的过度疲劳等因素都会导致心肌炎的发生,病毒性心肌炎是由亲心肌病毒引起的原发性心肌炎症,常累及心包,引起心包心肌炎。绝大多数心肌炎的预后良好,只要治疗得当,不会遗留任何后遗症。同时需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摄。

喝酒吸烟会对心肌炎病症产生严重后果

心肌炎饮食调摄心肌炎病人饮食宜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多食葡萄糖、蔬菜、水果。忌暴饮暴食,忌食辛辣、熏烤、煎炸之品。

吸烟时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促进冠状动脉痉挛收缩,影响心肌供血,饮酒会造成血管功能失调,故应戒烟忌酒。食疗上可服用菊花粥、人参粥等,可按医嘱服用生晒参、西洋参等,有利于心肌炎的恢复。

忌烟酒:烟和酒都是对心脏有害无益的东西,应尽量避免。多吃新鲜蔬菜和:多吃新鲜、蔬菜及高热量、高蛋白的等。宜清淡:不宜吃过咸和油腻辛辣的,以免加重心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对胎儿的影响

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女性已经成为了交际应酬中的主要人群,交际中喝酒不但可以应付应酬,而且还可以缓解压力,所以不少男性女性都会偏来……详细>>

备孕能喝酒吗 备孕期间喝酒有什么影响

酒是男性朋友非常钟爱的饮品,但酒同时也往往被誉为是双刃剑。适当喝酒有助男性健康,但是如果盲目或不规范的喝酒则往往造成身体受损。由于酒的主……详细>>

备孕能喝酒吗 备孕期间喝酒有什么影响!

酒是男性朋友非常钟爱的饮品,但酒同时也往往被誉为是双刃剑。适当喝酒有助男性健康,但是如果盲目或不规范的喝酒则往往造成身体受损。由于酒的主……详细>>

喝酒对肾结石有影响吗

喝酒对肾结石有影响的,如果病人有肾结石的时候,那么病人比较容易因此也有加剧的肾结石的问题的了。如果病人喝的是啤酒的时候,那么其实啤酒是一……详细>>

喝酒对肝有什么影响?肝不好可以喝酒吗

喝酒伤肝!酒精的成分是乙醇,乙醇需要靠肝脏进行代谢,而肝脏有许多工作要做,分解酒精只是他其中一项任务,所以每次都只能负荷一定含量的酒精,……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