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老喝酒会造成糖尿病?

2017-08-14 08:58:32      

糖尿病是种常见的中老年疾病,多出现在中年人。这种病属于一种慢性病,需要病人慢慢的进行调理,如果在生活上不加注意,将会使疾病向恶化发展。尤其是那些喜欢喝酒的男性朋友,如果患有糖尿病,就应该及时解酒,否则将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老喝酒会造成糖尿病?

醉酒会导致胰岛素抵抗,进而大大增加2型糖尿病危险。研究发现,常喝酒的人,尤其是每周喝醉一次的人,血糖水平更糟糕。

研究人员发现,酗酒会导致大脑丘脑下部区域炎症,进而干扰胰岛素受体信号。当细胞对胰岛素的正常作用失去反应的时候,就会出现胰岛素抵抗(IR)。

内分泌学、糖尿病和骨科疾病专家表示,胰岛素抵抗是导致2型糖尿病和冠心病的关键代谢缺陷。多年来,经常醉酒(包括每周一次)的人处于胰岛素抵抗状态的时间会越长。研究人员发现,常喝酒的实验组,血浆胰岛素浓度明显高于不喝酒的一组。这表明,胰岛素抵抗可能是葡萄糖耐受减弱的关键原因。

血浆胰岛素水平偏高是代谢综合征的一大关键要素。代谢综合征是指包括增加2型糖尿病、冠心病和脑卒中危险的一系列风险因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

不用怀疑,一次超量饮酒就会引发急性胃炎的不适症状,而连续大量摄取酒精,则势必会引起更严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溃疡。即使你一向以钢铁胃着称,宿醉……详细>>

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

由于酒精可以伤害味蕾,所以饮酒过量的后果之一就是造成味觉障碍,而这也正是你看着满桌珍馐美味毫无兴趣的真正原因。当然,吃饭不香并不是最严重……详细>>

怎样喝酒不伤身?这些时间喝酒会伤身

男人喝酒不伤身要诀!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将伤身。怎样喝酒不伤身?相信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详细>>

糖尿病病人要少喝酒

有人认为,喝酒可以少吃饭,有利于饮食控制,这是一种误解。也有人认为酒精可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对糖尿病病人的大血管病变有所帮助。这种看法……详细>>

酒后血糖升怎么控?教你糖尿病人喝酒指南

不少男性糖尿病人年轻时都是酒量汪涵,然而患病后,喜欢饮酒的人难以一时戒掉。那么,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吗?喝酒觥筹交错,对糖尿病患者有什么危害……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