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丙肝患者喝酒有哪些危害

2017-08-14 08:58:00      

大家应该都知道患上丙肝后,是需要患者们及时到医院去治疗的。而在治疗的同时,也需要丙肝患者注意饮食问题。有效患者会问道,丙肝患者喝酒有哪些危害?对此,肝病专家介绍说,丙肝患者是不能喝酒的。

另外,还需要丙肝患者注意这些事项:

一、切记饮酒和吸烟:患上丙肝后,患者们是不能够喝酒的。而且也不能抽烟,这是都会加重自身病情。因此,丙肝患者在知道丙肝怎么才能治好之后,一定不能抽烟或喝酒,以免加重自己病情。

二、忌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还需要患者们注意的问题是,由于比较辣的食物,或刺激性较强的食物,会刺激患者的肠胃,而且也会导致患者肝功能减弱,因此也需要丙肝患者少吃这些食物。

三、多吃菌类食物菌类食物:专家介绍到,丙肝患者要清楚治疗丙肝要花多少钱,同时为了自身的健康,要多吃菌类食物,不但能增加自身的抵抗力,同时也能修复受损的肝脏,因此丙肝患者们,应该多吃金针菇、香菇、木耳、蘑菇等食物,好实现早日康复。

四、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患者们如果要早日康复的话,是不能喝酒的。但是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蔬菜和水果里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维生素,不但能补充患者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促进消化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的危害有哪些的

酒喝下去之后,直接刺激并损害消化系统,能引起口腔黏膜炎、咽炎、食管炎和胃炎,特别是对胃黏膜有不良影响。酒的度数越高,这种刺激越明显。酒精……详细>>

乙肝患者喝酒的危害有哪些

酒精对人的损害,最重要的是中枢神经系统。它使神经系统从兴奋到高度的抑制,严重地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过量的饮酒还会损害肝脏。慢性酒精中……详细>>

喝酒时要注意什么?喝酒有哪些禁忌事项?

酒是日常生活中的亲密伙伴,每当庆祝节日、聚会、婚庆等都通过喝酒来庆祝,酒成为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烹调时也需要用酒来调味。酒俗称……详细>>

喝酒的危害 哪些人绝对不能喝酒

酒含有酒精成分,这点都知道,但患有疾病或在特殊情况下,身体不宜摄入酒精,以上这6类人群便万万不能喝酒。另外,无以上情况的人群,可适当喝酒……详细>>

睡前喝酒有哪些危害?

重度的失眠患者,他们中有的几天几夜都不合眼,这些人中,不乏有饮酒助眠的习惯,在睡前适量的饮酒,希望通过酒精来辅助自己尽快的进入梦乡,摆脱……详细>>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