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戒烟后的生活变化

2017-08-14 08:56:44      

吸烟确实有百害而无一利,但是戒烟后多数的危害还是可以逆转的。因为吸烟对人体危害是一个缓慢发展的过程,只要及时地戒烟就可能一定程度或完全消除这种危害。

戒烟20分钟后:随着戒烟后身体里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循环系统得到改善,特别是手和脚部。

戒烟8小时后:血液中的含氧量达到不吸烟时的水平,同时体内一氧化碳的含量减少到一半。

戒烟24小时后:戒烟给心脏、血压和血液系统带来的益处便会显现出来。

戒烟48小时后:尼古丁全部消除,你会发现你的味觉和嗅觉开始得到改善。

戒烟72小时后:呼吸变得更加轻松,同时你会感到整体精神状态有所改善。

戒烟3-9个月后:任何呼吸问题都得到了改善,而且肺部的效率增加了10%。

戒烟1年,冠心病的超额危险性比继续吸烟者下降一半。

戒烟5年后:中风的危险性降到从不吸烟者水平。

戒烟10年后:患肺癌的几率达到了正常人的一半。

戒烟15年,患冠心病的危险与从不吸烟者相似。死亡的总体危险度恢复到从不吸烟者水平。因此,任何时间戒烟都不算迟,而且最好在出现严重健康损害之前戒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

许多吸烟者总是推迟戒烟计划,他们认为戒烟并不能改变吸烟已经对人体造成的损害,这种观念是不对的。吸烟造成的损害是日积月累的,越早吸烟危害越……详细>>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有

随着戒烟后身体里的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循环系统得到了改善,特别是手和脚部。 详细>>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

5年:心脏病的死亡率与不吸烟者相同,肺癌的死亡率低于不吸烟者半倍。10年:肺癌的死亡率降至几乎与不吸烟者相同,癌前期细胞恢复正常,其它癌……详细>>

戒烟后的反应

会发胖,香烟中的有些提取物会阻断人体一定的吸收和新陈代谢,所以,如果突然戒烟的话,体重会有所增加。不过,不要担心,一旦人体适应了,体重会……详细>>

戒烟后咳出了黑痰,是暗示肺在好转还是恶化?

香烟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同时也含有几十种致癌物质,吸烟越多,患上肺癌的几率越高。现在很多人认识到吸烟带来的坏处,所以纷纷戒烟。戒烟后易……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