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戒烟预防血液病有效果

2017-08-14 08:56:10      

血液病对许多人都不陌生,此病危害极大,死亡率极高。一旦得了血液病,就相当被判了死刑。因此,了解血液病预防,可以减少血液病的发生。戒烟是预防血液病产生的有效方法。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许多资料证实,戒烟能有效预防血液病的发生,吸烟与血液病的发生有着密切关系。其根本原因是由于香烟中含有致癌物质及致癌物质的催化剂和其他有害毒物,其中包括烟焦油、苯、苯丙芘、亚硝酸、尼古丁、一氧化碳、铅、镉以及201Po(钋)、226Pa(镭)、228Th(钍)和其他微量放射性核素等近百种的有害气体及毒物。这些有害物质,可以随着香烟的烟雾和吸烟的吸力进入肺部,然后通过肺泡毛细胞血管进入人体各部位,不仅能直接引起肺癌、唇癌,还可引起其他多种血液病。如果我们能不吸烟,或积极改掉不良的吸烟习惯,这就杜绝了一条患血液病的渠道。

1、有效预防血液病的措施有什么,保持愉悦的心境,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念。悲伤与忧愁都与病无补,而且会减低抵抗力,增加感染机会。相反,保持心情愉快则可以提高免疫力。

2、进食洁净、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饮食。从饮食中摄入足够的能量和营养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抵抗力,同时要注意洁净以防“病从口入”。

3、积极做好个人卫生及空气消毒:注意口腔、鼻腔、会阴的卫生,可以减少病原体侵入的机会,每日紫外线照射三十分钟,注意开窗通风。这是有效预防血液病的措施。

4、减少互串病房及探视,避免交叉感染。

5、如已发生感染,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相应的病原学检查及治疗,正确反映情况以利医务人员判断感染的真实情况做出治疗的选择,使感染尽快控制,节约人力、财力成本,促疾病痊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血液病复发,做好4防3调理!

大部分血液病属于疑难杂症,被彻底治愈的可能性极低,最常见的血液病,包括血小板减少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白血病等,治疗疾病的目的是控制病情发……详细>>

血液病是怎么引起的?4大诱因要警惕,要做好这2点来预防

血液病并不知道一种疾病,而是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多发性骨髓瘤等疾病的总称,这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疾病类型,其大多都发病十分隐秘、治疗……详细>>

血液病早期有什么症状?这6大症状要多注意

血液病指的是出现在血液、淋巴结等地方的疾病,多表现为外周血红细胞、血小板质、量发生改变,比如以红细胞改变为主的病变叫做贫血、红细胞增多症……详细>>

是什么引起的血液病?不能忽略这4大原因!

每年因为血液病死亡的人数逐年升高,而且趋于低龄化,常见的血液病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以及淋巴瘤和血液病等,一旦发生疾病,治疗起来非常困……详细>>

血液病包括哪些病?这4类常见病,你了解吗?

血液病是原发于造血系统的疾病,其主要特征是贫血、发热和出血。最近这几年血液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不管是儿童还是成年人都有可能会发病,其主要……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