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空调病应该如何预防

2017-08-14 08:55:36      

预防方法

1、使用空调必须注意通风,每天应定时打开窗户,关闭空调,增气换气,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新鲜空气,且最好每两周清扫空调机一次。

2、从空调环境中外出,应当先在有阴凉的地方活动片刻,在身体适应后再到太阳光下活动;若长期在空调室内者,应该到户外活动,多喝开水,加速体内新陈代谢。

3、空调室温和室外自然温度不宜过大,以不超过5度为宜,夜间睡眠最好不要用空调,入睡时关闭空调更为安全,睡前在户外活动,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预防空调病。

4、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不要让通风口的冷风直接吹在身上,大汗淋漓时最好不要直接吹冷风,这样降温太快,很容易发病。

5、严禁在室内抽烟。

6、应经常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这是由于经常出入空调环境、冷热突变,皮肤附着的细菌容易在汗腺或皮脂腺内阻塞,引起感染化脓,故应常常洗澡,以保持皮肤清洁。

7、使用消毒剂杀灭与防止微生物的生长。

8、增置除湿剂,防止细菌滋生。

9、不要在静止的车内开放空调,以防汽车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回流车内而发生意外,即一氧化碳中毒。

10、工作场所注意衣着,应达到空调环境中的保暖要求。

11、一般地说,较佳的室温以27℃--28℃为宜。对于男士来,可以适当地低1℃--2℃,当然,这个数值也不是绝对的,因为当室外气温很高时,室内外温差会超过人体调节范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空调病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如何预防?

炎热的夏季人们喜欢待在空调房里,虽然很享受但是长期待在空调房里可能会引起头晕脑胀、关节疼痛等空调病,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夏季空调病的症状有……详细>>

常吹冷气易患上空调病 如何预防空调病

虽未到盛夏,可不少人抵不住较高的气温,纷纷打开空调来降温,办公室、家里、车内均有空调伺候着。然而,长时间吹冷气容易患上“空调病”,医生提……详细>>

寒冬应如何预防空调病

清洗空调这也许是许多消费者容易忽略的问题,如果空调脏了,特别是过滤网上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开启空调后,细菌就会被吹到空气中,从而进入人的身……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预防空调病的4个小妙招!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一动也不想动,并且长期在空调房里面不出屋子。虽然说空调可以解决我们爱出汗炎热的问题,但是同样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严重的……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 怎么有效预防空调病?

每年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空调病,一般情况下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头痛、流涕类似于感冒的表现。还有部分的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腰酸背痛、食欲不……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