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空调病吃什么水果

2017-08-14 08:55:12      

导致空调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空调房内空气不流通,致病微生物滋生,室内外温差大,加上身体适应不良引起的,会让患者出现鼻噻,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四肢肌肉关节酸痛等症状,危害到患者的健康,那么患有空调病的人吃什么水果呢?

空调病吃的第一种水果是火龙果,火龙果营养丰富,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还有花青素,维生素,水溶性膳食纤维等,经常吃能够清热解毒,缓解患者的不适。

第二种水果是猕猴桃,每百克猕猴桃中含有三百毫克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二十倍,另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跟抗癌的物质,具有保护心脏、增强体质的功能,果实中的有机碱能还可以中和人体内多余的有机酸,让患者恢复体力。

第三种水果是香蕉,香蕉中含有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的含量,能缓解夏天带来的烦躁情绪。

第四种水果是木瓜,木瓜的果肉比较滑、味也甜,除了直接吃以外,还可炖食,冰糖炖木瓜可以清心润肺,能让人体的免疫功能也增强,不那么容易再次患上空调病。

第五种水果是西瓜,西瓜汁中含有瓜氨酸、丙氮酸、还要葡萄糖,蔗糖、维生素C、B,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的功效,能缓解空调病带来的不适感,让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空调病

空调病是指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预防空调病的4个小妙招!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一动也不想动,并且长期在空调房里面不出屋子。虽然说空调可以解决我们爱出汗炎热的问题,但是同样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严重的……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 怎么有效预防空调病?

每年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空调病,一般情况下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头痛、流涕类似于感冒的表现。还有部分的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腰酸背痛、食欲不……详细>>

空调病的典型症状

空调病是指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秋冬季节怎么预防空调病?

虽然已经到了凉爽的秋季,但是对于爱出汗的人还是会把空调打开。在正常情况下,空调病人会出现头痛和流鼻涕,这与感冒类似。有些空调病人会出现全……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