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4类食物助你摆脱夏季空调病!

2017-08-14 08:54:47      

随着空调的大量使用,现在夏天得空调病的人不少,如经常出现鼻塞不适,头痛等症状,从而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困扰,确实由于夏天室外高温,而空调房低温,这样交替着,容易产生较重的湿气,从而出现空调病,那么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四类食物可让你摆脱空调病。

1、多吃西红柿,它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蔬菜,也可当作水果食用。

2、多吃一些消暑食物,如西瓜、冬瓜,还有海带、绿豆、苦瓜等,都是夏季最适宜的食物。

3、食醋,醋不只可增加食欲,还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同时还有抑菌作用,尤其是对于因吹空调过度而导致的肠道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4、吃姜,夏天防空调病可适当的吃点生姜,有发汗的作用,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从而保证血运通畅。

当然了,防空调病除了要在食上下功夫,平时还要注意护理,尤其是吹空调时,注意套件外套,避免身体外露面积过多,因冷气房里受凉机会人增加,所以就算是夏季也要注意保暖,睡觉吹空调时最好也是穿长袖长裤,如夏天因常吹空调感到冷时,可喝一点姜茶驱寒,不过不宜多喝,可在喝了姜茶后,让身体动一动,这样保暖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饮茶摆脱“空调病”

空调病一般都是发生在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身上的,是因为空间密闭,空气不流通,导致病微生物滋生,加上患者的身体适应不良才引起的疾……详细>>

少吹空调多运动 6大妙招助你远离“空调病”

酷暑难耐,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内不愿出外。然而,空调在给人们带来舒爽的同时,也会带来“空调病”的困扰。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广东省中医院治未……详细>>

夏季贪凉恋空调 恋出“空调病”

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皮肤过敏的……详细>>

夏季“刮”走空调病

夏季炎热,能在凉爽的空调房里呆上一天是见很惬意的事情,但是很多人也因此患上了空调病。从中医理论来说,通常叫做“寒包火”。由于气温高,人体……详细>>

夏季饮茶远离“空调病”

时值夏季,天气炎热,大多数人都选择在室内吹空调,而空调吹久了则很容易引发俗称的“空调病”,“空调病”表现为一系列咳嗽之类的类似感冒症状,……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