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长期吹空调的危害及如何预防空调病

2017-08-14 08:54:24      

每当到了夏季酷暑难耐,很多人为了让自己舒服一点,就会在家里、办公室等地方使用空调,而许多人在每天都待在空调房间,很少外出活动,对空调的依赖也导致空调病成为了现代人的高发病,很多人对空调病不以为然,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长期吹空调的危害及如何预防空调病,希望大家可对此引起重视。

一、夏季长期吹空调的危害

1、体内平衡系统紊乱:在夏季使用空调期间就会导致室内外温差过大,人若在身体出汗的情况下进出频繁,身体就会忽冷忽热,也会让机体的平衡调节系统功能紊乱,同时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关节冷痛等症状。

2、感染细菌生病:空调房间里的密封性强,如果不注意通风换气,就会导致室内空气中细菌、病毒等滋生繁衍,让空气质量变得较差,也会导致人体免疫功能降低,非常容受病菌感染而生病。引起呼吸道感染、头痛等症状。

二、如何预防空调病

1、室内外温差别超5℃:使用空调的房间温度不要与自然温度相差太大,最好控制在26℃左右,这样的温度不会让身体从外面进来出去的时候难以适应,并且长时间在这种温度下对人体来说比较舒适。

2、常喝一杯板蓝根冲剂或者姜茶:平时即使没有不适症状也可常喝一杯板蓝根冲剂,或者感觉身体偏凉的时候喝一杯姜茶,防止感冒,增强免疫力。

3、空调房必须开窗换气:开启空调要在温度合适的时候经常开窗换气,并避免在室内吸烟,同时还要避免空调直接吹向颈部。

在夏季使用空调期间,也不能忽视运动,在温度相对较低的清晨或者傍晚,可以趁着打开窗户透风换气的时间,去室外空气清新的地方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帮助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在出汗之后泡泡澡,就会觉得身体轻松很多,从而远离空调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吹冷气易患上空调病 如何预防空调病

虽未到盛夏,可不少人抵不住较高的气温,纷纷打开空调来降温,办公室、家里、车内均有空调伺候着。然而,长时间吹冷气容易患上“空调病”,医生提……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 怎么有效预防空调病?

每年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空调病,一般情况下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头痛、流涕类似于感冒的表现。还有部分的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腰酸背痛、食欲不……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预防空调病的4个小妙招!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一动也不想动,并且长期在空调房里面不出屋子。虽然说空调可以解决我们爱出汗炎热的问题,但是同样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严重的……详细>>

寒冬应如何预防空调病

清洗空调这也许是许多消费者容易忽略的问题,如果空调脏了,特别是过滤网上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开启空调后,细菌就会被吹到空气中,从而进入人的身……详细>>

炎热的夏天长期吹空调 小心空调病带来4大危害

现在正值一年当中最热的时间,可以说在全国的各个地方都处于“火炉状态”,虽然有些地方还没有到达最热的时间点,但是人们已经开始采取一些防暑措……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