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苹果型身材危害更大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法

2017-08-16 14:46:28      家庭医生在线

腹型肥胖的危害比全身肥胖的危害更大,腹型肥胖容易损伤内脏,而我国人群以腹型肥胖为主,因此,控制腹型肥胖是很有必要的。

什么是腹型肥胖(苹果型身材)?

四肢修长,体重达标,唯独大腹便便,腰围过粗甚至超过臀围。这样的体型从外观上看很像“苹果”,也被形象地称作苹果型肥胖。苹果型肥胖其实叫做腹型肥胖或中心性肥胖,指脂肪主要沉积在腹腔内,表现为腰围增加。

苹果型身材危害更大

BMI(体重/身高的平方)和腰围均为评估肥胖的简易人体测量学指标。然而人们往往通过BMI来衡量肥胖的程度,从而忽略了腰围的增加对健康危险的指示作用。男性腰围大于或等于90厘米,女性腰围大于或等于85厘米就可被定义为腹型肥胖。近来研究中发现,以BMI为判定指标的全身性肥胖和以腰围为判定指标的腹型肥胖,在多种疾病发生过程中的作用并不等同,其中腹型肥胖者患并发症的危险要比全身肥胖者大得多,这在我们对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研究中已经得到了证实。

腹型肥胖也可以说成腹腔内肥胖,腹腔内的脂肪与皮下脂肪有很大区别,其有害性及所释放出的有害因子都比皮下脂肪更多,更易使人罹患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胆石症、高尿酸血症等疾病,因此危害更加严重。

有人观察了一组白人女性,发现肥胖者患糖尿病的危险性是普通人的3.7倍,而腹型肥胖的女性患糖尿病的机会是普通女性的10.3倍。苏州大学医学部在对2778名对象的追踪观察也发现,部分个体BMI降低的同时,其腰围可能并没有显著下降,甚至会升高;而BMI在升高的同时其腰围也可能降低。因此,仅仅通过体重来判定一个人是否肥胖是误区,容易将BMI正常但腰围高出正常范围的人划入低风险人群,但事实上这部分人的疾病风险依旧很高。

推荐一个中医熏肚脐减肥法

熏肚脐减肥操作步骤:

1、清洁肚脐周围皮肤。

2、进行精油按摩。

3、将艾条切一半备用(一次约用半条)。

4、以滴管将含有纯中药成分的精油滴在肚脐中(根据使用说明决定用量)。

5、点燃艾条,点燃那头往下,塞入艾筒中。当精油同草本中的有效成分渗透到肌肤时,用灸治的方式将其转化为元气,再通过经络把元气舒散全身,从而促进新陈代谢、排毒减肥。

6、放上垫子,再放上艾筒,卷一条毛巾垫在艾筒把手下方。

7、开始薰脐,时间约1小时,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

8、完成后,擦试肚脐周围的精油。

适宜人群:睡眠不好,过度疲劳、肥胖、手脚冰凉、内分泌失调、便秘、胀气、需要细腰塑身的人。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夏季瘦身有良方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法

女生凑到一起说的最多的就是减肥,夏季更是减肥的好季节。但对于减肥很多人存在一定的误区,难免总是在错误的方法上徘徊。下面小编纠正一些减肥误……详细>>

中医瘦身 熏肚脐减肥法

肚脐是人体中唯一可以用手触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名为神阙。神阙穴是胎儿生前从母体获取营养的通道,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为腹壁直接相连,药……详细>>

夏季减肥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

女生凑到一起说的最多的就是减肥,夏季更是减肥的好季节。肚脐是人体中唯一可以用手触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名为神阙。熏肚脐减肥法是针对靠……详细>>

苹果型身材最该减肥 推荐科学减肥4个方法

如今,即使身材很匀称的人都在为减肥而乐此不疲,其实大可不必。据香港《明报》近日报道,减肥要有针对性,苹果型和梨型身材的人最应该减。详细>>

苹果型身材危害更大 5款减肥茶专治小肚腩

腹型肥胖的危害比全身肥胖的危害更大,腹型肥胖容易损伤内脏,而我国人群以腹型肥胖为主,因此,控制腹型肥胖意义重大。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