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红枣这样吃 营养更翻倍

2017-08-14 10:03:10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这里介绍几种大枣的食疗做法。

红枣这样吃,营养更翻倍

一、枣子蒸熟

这种吃法可以预防哮喘,春季是过敏性哮喘的多发季节,中医认为,枣有调养脏器、滋补气血、壮阳生津的功效,多吃枣可以起到一定得预防哮喘的作用。哮喘病人尤其是年龄大的病人应该坚持每天吃蒸熟的枣子,一般大枣吃5枚,小枣吃8枚,以提精神、增强身体免疫力。

二、红枣熬汤

这种吃法有助于止咳润肺,唐代盂诜所著《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材料:银耳:20克(大约半朵),红枣20颗,冰糖60克(可根据各人的口味添减分量)

做法: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

三、红枣煮蛋

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这种可以补血养颜

四、红枣熬粥

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那么这种吃法可以安神助眠,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吃红枣注意五大禁忌事项

1、枣皮

红枣是滋补保养佳品,可以常常食用,但切忌过量,食用过量会引发胃酸过量、腹胀等问题。并且红枣的枣皮消化起来比较坚苦,必然要细嚼慢咽。

2、爱牙

红枣的高含糖量对牙齿有必然风险。若是吃太多红枣,却没有饮用足够的水,很轻易龋齿。已得牙病的人更是不宜食枣。

3、红枣最好不要跟黄瓜或萝卜一路食用

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酶,黄瓜中含有维生素分化酶,这两种成分都可能粉碎其他食品中维生素。

4、红枣也不要与动物肝脏同食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铜铁离子极易使其他食品中所含的维生素氧化而掉去功能。

5、服用退热药时不要食用红枣

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品轻易构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削减药物初期的接收速度。枣属于含糖量高的食品,故不克不及与退热药物同食。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红枣功效 红枣

红枣泡水吃排毒养颜 红枣6种吃法让营养翻倍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详细>>

红枣怎么吃最补人?红枣这样吃最滋补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鲜枣维生素含量更丰富;但是它有……详细>>

红枣熟吃更养胃 吃枣五大禁忌事项

大枣被称为“女人之宝”。其实,它还有许多养生用途。大枣味甘性温,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等作用。除了气血不足的女性,脾胃功能差、心悸怔忡的……详细>>

红枣补错易伤身 红枣这么吃最补身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 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详细>>

红枣的5种吃法让效果翻倍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 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