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最佳燃脂减肥法:跳5分钟绳等于慢跑半小时

2017-08-18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跳绳,简单易行而又花样繁多。它能在短时间内让全身运动起来,达到减肥与健身的双重效果,难怪很多人称之为“最有效的运动”。

跳5分钟绳等于慢跑半小时

跳绳能充分锻炼下肢,同时也能让手臂和肩膀参与进来,是一项可以协调全身的运动。研究显示,保持每分钟120—140次的速度,跳5分钟的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研究证实,跳绳能增强锻炼者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可以预防糖尿病、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及失眠症等多种疾病。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

为什么跳神能减肥?

跳绳每小时消耗体内热量约1000卡路里,并且使人心律维持在与慢跑大致相同的水平,不过它却可以避免因跑步而产生的膝、踝关节疼痛的困扰。

跳绳对身体的灵敏性、身体姿态、平衡能力、协调性和柔韧性都有奇妙的促进作用。能使力量得到发展,尤其是下肢力量。

跳绳能让小腿肌肉变得有爆发力,使大腿和臀部肌肉纤维更结实。

跳神减肥小贴士:

1、过度肥胖不宜跳绳

跳绳的确能迅速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但过度肥胖的人并不适合跳绳减肥。因为他们在跳跃时,体重很容易对腿部关节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运动损伤。人们可以通过体质指数来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跳绳。体质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正常值在20—25之间,超过25属于过重,而30以上则属肥胖。如果你的体质指数超过30,那最好不要选择跳绳运动,改用其他比较缓和的方式吧。

2、身体超重,双脚起落

如果你的体质指数被列入过重行列,跳绳时就要特别注意:首先,不要单脚跳,否则全身重量压在一只脚上,很容易损伤膝盖和踝关节,要尽量选择双脚同时落地或跑步跳的方式;其次,跳绳时间不宜过长,跳2—3分钟就要休息一下。

3、不要全脚掌着地

跳绳时要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这样能够缓解冲力,减少对软组织的损伤以及对踝骨的震动与伤害。切记不要用全脚掌或脚跟着地,这会使脑部受到震荡。另外,最好不要直接在水泥地上跳绳,可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场地,也可以在水泥地上铺上一块毯子或塑胶,减少对关节和大脑的冲击力。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绳 减肥方法 减肥

科学跳绳:最佳燃脂减肥法

你是不是想要运动减肥又没有场地,是不是想要出去跑步健身又没有好天气?试一试跳绳减肥吧!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考虑到经济实用,跳绳都是一个完……详细>>

慢跑可以减肥吗?慢跑的最佳时间

慢跑是有氧运动中的一种,对于中老年人保持良好心脏功能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对于讨厌剧烈运动,又想轻松减肥的人来说慢跑是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春季每天慢跑半小时能减肥吗

慢跑,属于减脂训练,主要是减去你身上多余的脂肪。(慢跑30分钟以上,消耗的热量有70%是脂肪;慢跑40分钟以上,则有80%是脂肪)。每天……详细>>

30分钟决定一切 解密一天最佳的减肥时间

女人们减肥,追求性感美丽,但是在尝试了一些方法之后却没有很大的成效,那么,应该如何减肥呢?减肥的黄金时间是在什么时候?下面为大家详细介……详细>>

慢跑减肥法

做有氧运动前充分地将身体的潜在热能调整到准备状态,有利于身体内机能的调整,激发身体中的“GHRELIN”激素,促进脑内学习区域的神经细胞……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