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巧吃三种水果 预防痔疮有奇效

2017-08-15 13:34:55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人们难以启齿的一个疾病,并且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有研究指出,痔疮也有它的好发人群,如:久坐不动族、妊娠孕妈族、暴饮暴食族、蹲厕所看报族这四类人群是最易患痔疮的,如何预防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下文的详细讲解吧。

导致痔疮的因素有哪些?

目前,从科学的统计和观察来看,没有一个单一因素是一定会导致痔疮的。但影响后,容易引起痔疮发作的因素倒是很多。比如说一些职业的因素如重体力劳动;还有女性生孩子生产时腹腔压力很高,回血减慢静脉曲张容易产生痔;有些跟疾病有关,如便秘;饮食方面如吃辣、喝酒等等都可能会影响它。当然也包括一些药物的影响,某些药物服用以后可能导致便秘,从而间接导致痔疮的症状。有些病人有溃疡病,溃疡病要吃治溃疡的药物,一些药物可能导致便秘,间接导致痔疮。

一般情况下,痔疮有如下症状:

症状一:大便疼痛,大便时出血肛周疼痛现象。因为肛周的神经系统比较发达和敏锐,受到刺激后很容易发生疼痛。

症状二:大便出血,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也是内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见症状。出血一般发生在便前或者便后,有单纯的便血,也会与大便混合而下。血色鲜红,其出血时呈喷射状、点滴状、擦拭带血等。

症状三:肛门瘙痒,肛门及肛周肌肤出血瘙痒症状。主要是由于肛门分泌物、脱出痔核及周围皮肤受到了刺激,皮肤终日潮湿,从而产生瘙痒感,导致湿疹和瘙痒的发生。

症状四:流分泌物,肛门流出分泌物。主要由瘘口溢出,也会由肛门内排出,或由肛周的肌肤溢出。直肠黏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

巧吃三水果 预防痔疮有奇效

1、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因此它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这一点经研究已经得到了证实。因此,如果现在有些朋友大便干结、或者经常用力蹲便,不妨适当多吃些香蕉。

2、梨:从防治痔疮的角度来讲,梨与香蕉一样,都富含水溶性纤维,但是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

3、柿子:柿子成为了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其实大家在品尝柿子的美味的同时,也应知道,柿子还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治疗 治疗痔疮 痔疮

巧吃三水果 预防痔疮有奇效

天气慢慢地变凉人们很容易出现疲劳等症状,都容易使肠胃内的废弃物不能正常排出,堆积于体内引发了痔疮。再加上夏季人们比较喜欢吃烧烤、啤酒、……详细>>

痔疮用什么药好得快?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疾病,它的发病率很高,有十人九痔的说法。引起痔疮的产生有很多因素,包括饮食不规律、过度劳累、便秘、营养不良等。得了痔疮以……详细>>

痔疮如何治 治疗痔疮的7个偏方

痔疮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良性病变,发病以成人居多,虽然不会癌变,但是痔疮的痛苦真的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饮食是导致痔疮的主要原因,那么痔疮……详细>>

久坐人群如何全方面预防痔疮?

痔疮虽然是一种小病,但是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因此,久坐人群在生活中应积极预防痔疮,那么该如何避免患上痔疮?详细>>

四类人群是最易患痔疮 治疗痔疮民间偏方

痔疮是人们难以启齿的一个疾病,并且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专家指出,痔疮也有它的好发人群,如:久坐不动族、妊娠孕妈族、暴饮暴食族、……详细>>

  • 苏春志

  • 兰平

  • 曹杰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