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快餐成致敏元凶 4个偏方治疗鼻炎

2017-08-16 13:30:36      家庭医生在线

鼻敏感不是一种新病,但过敏原却“日新月异”,除常见的灰尘及动物毛发外,最新研究发现,高脂快餐也成了致敏元凶。

日本某网站进行了一项研究,访问上万名日本孕妇及儿童,追踪其日常饮食习惯和鼻敏感的发病几率。结果发现,常吃快餐的受访者较常出现鼻敏感症状,显示两者具有关联性。

快餐为何会成为致敏元凶?

1、盐分及添加剂具有刺激性:薯条、炸鸡翅等快餐,盐分高且不排除为了提升味道而加入了化学增味剂,两者都会刺激呼吸系统,诱发人体过敏反应;

2、脂肪酸过多:快餐食物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含量偏高,会在人体新陈代谢时产生自由基,令身体细胞出现过敏反应;

3、导致少吃蔬果:快餐食品口味较重,而且蛋白质和热量高,经常食用会令人降低吃清淡蔬果的意愿,使体内减少抗氧化物质,气管加速氧化,难以抵抗自由基的侵害而令身体机能变差;

4、致胖加剧症状:多吃快餐易令人肥胖,多余脂肪内的激素会令敏感症状加剧。

4种治疗鼻炎的食疗偏方

1、丝瓜藤治副鼻窦炎

找老丝瓜藤数米,晒于,切成细段,再放在瓦上焙至半焦(千万别糊了),然后在面板上,研成碎面,装入瓶中备用。使用时,把鼻腔中的鼻涕清干净,用干净棉球擦一遍鼻腔,再用细塑料管(如喝酸奶用的小管就行),让家人帮助把丝瓜藤粉吹入鼻腔,再用干棉球塞住鼻孔。此法最好在晚上临睡前应用。连续数日可有效果。

2、大蒜治鼻炎

将大蒜一瓣捣烂,用干净的豆包布包好,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子孔内两滴(会有刺激性疼痛)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编者注:大蒜刺激性强,请从微量试起;大蒜过敏者禁用)。

3、滴香油治过敏性鼻炎

滴香油,试后效果颇佳。香油就是普通的食用香油,每天三到五次,每次五滴左右,滴入鼻内。

注意:鼻塞严重时不要滴,可变换一下体位,待鼻子通气后再滴,滴前将鼻涕擤干净。

4、红霉素四环素眼药膏可治鼻炎

取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涂在消毒的棉花棒上,伸入鼻腔内均匀涂上药膏,每次以涂满鼻腔为准,一日两次,一般鼻炎有3至5天即可有效改善。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鼻敏感 过敏性鼻炎 鼻敏感

快餐成致敏元凶 鼻敏感该如何根治

鼻敏感不是一种新病,但过敏原却“日新月异”,除常见的灰尘及动物毛发外,最新研究发现,高脂快餐也成了致敏元凶。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穴位按摩治疗

鼻敏感不是一种新病,但过敏原却“日新月异”,除常见的灰尘及动物毛发外,最新研究发现,高脂快餐也成了致敏元凶。详细>>

患上鼻炎怎么办?4个偏方治疗鼻炎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鼻腔分泌的稀薄液体样……详细>>

鼻炎怎么办?5种治疗鼻炎的食疗偏方

鼻炎让患者苦不堪言,有的甚至是在大热天的出现了长期性的鼻塞、流鼻涕,有的患者会认为自己是感冒了,而有的患者去了医院检查被诊断出患了鼻炎……详细>>

中医治鼻炎从体质入手 5种治疗鼻炎的偏方

许多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就出现了异常反应,鼻塞,头痛,晚上睡不着觉,白天打起喷嚏就停不下来。那么,我们该如何拯救一下过敏的鼻子呢?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