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吃什么药可缓解口臭?3招教你彻底除口臭

2017-08-15 14:28:00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有过口臭的情况,口臭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甚至让你难以启齿。

中医认为口臭的原因:

1、肝火亢盛,耗神伤精,火气上炎所致。

2、胃肠蕴积湿邪热毒,心火亢盛,而上攻头、目、口、喉,浊气下行,邪结肠胃所致。

3、胃阴受损则津液不足,虚火上蒸;肺阴受损则气逆上冲;精气血受损则虚火郁热内结,阴虚津亏所致。

4、脾虚气滞,寒热互结,升降失司所致。

5、气候、精神、饮食因素,造成脾胃失节,而气滞、食积;心情不舒致肝火犯胃,气郁不舒所致。

预防口臭注重个人卫生

1、养成刷牙习惯

刷牙是很重要的卫生习惯,刷牙可改善自己的口腔卫生。一天刷三次牙,每次至少三分钟,饭后三分钟内应刷牙。

2、正确刷牙方法

牙刷通常选用软毛的保健牙刷,刷牙时要竖刷,即刷毛和牙的长轴平行,这样既有利于去除牙齿的菌斑和软垢,又可防止刷伤性的牙龈退缩、牙根暴露、牙颈部楔状缺损等疾病发生。

3、定期口腔检查

应到医院口腔科检查,对口腔内的一些常见病进行必要的治疗。如刮除牙石软垢,补好龋齿等等。这样经过一段时间,大多数口臭均能好转。

口臭怎么办呢?

1、黄连胶囊:将黄连2粒,去掉胶囊衣,研为细末,清水调为糊状,分成两份,外敷双足心涌泉穴,每日1换,连续3—5天。可清热解毒,适用于口臭、口苦。

2、黄芩片:黄芩片3粒,研为细末,清水调为糊状,分成两份,外敷双足心涌泉穴,每日1换,连续3—5天。可清热解毒,适用于口臭、口苦。

3、金匮肾气丸:取本品1丸,研细,用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分成两份,置于伤湿止痛膏上,外敷双足心涌泉穴,每日1换,连续3—5天。可温肾益气,适用于口咸、口淡。

4、伤湿止痛膏:吴茱萸适量,研为细末,用清水适量调匀,外敷肚脐或双足心涌泉穴,伤湿止痛膏固定,每日换药1次,连续5—7天。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预防 口臭怎么办 口臭

口臭透露身体5疾病 吃什么药可缓解?

不少人认为,人们呼出的难闻气味是口腔疾病或早晨忘了刷牙所致。然而,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很多全身性疾病,如肝、肺、肾、胃有病也会引起口臭,如果……详细>>

口臭危害有哪些?3招教你彻底除口臭

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有过口臭的情况,口臭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甚至让你难以启齿。详细>>

如何自查口臭?3大妙招巧除口臭

口臭主要是口腔菌群造成的,而唾液有杀灭口腔菌的功效,因此,唾液的分泌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口臭发作的危机时段。下面提醒大家留心口臭发作的危机……详细>>

口臭怎么办?中药食疗除口臭

有口臭怎么办?你是不是一开口别人就避之不及,躲得远远的?口臭之人的确有这个尴尬,口臭怎么办呢?尝试食疗摆脱口臭的尴尬。详细>>

5招教你自测口臭 盐水漱口可预防

口臭可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诸多不便,有些朋友甚至会因此而丧失自信。不知道你会不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自己已经非常注意卫生了,却还是会发生……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