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哪些微量元素对预防骨折至关重要

2017-08-11 14:36:30      

近些年来,去医院看骨折的人日益增多,这样不仅给自身健康带来了很大影响,而且还给家人生活也带来了变化,所以为了预防骨折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及运动,并且还需要保证骨骼营养不流逝,这样才能减少骨折的发生,那么哪些微量元素对预防骨折至关重要呢?专家表示,骨骼营养中需要及时补充的营养物质非常多,除了常见的维生素以外,还需要技术补充镁、锌、锰、铜等微量元素,这样不仅可以预防骨折,而且还能让孩子长高,一举两得何乐不为呢。

预防骨折至关重要的微量元素:

专家称,寒冷季节的时令特点对骨骼健康较为不利,阳光不足就是其中之一。晒太阳对骨骼健康十分重要,同时对于预防骨折也是至关重要的。此外,维生素D也有助于钙、磷等微量元素的吸收,以及促进骨骼形成。而人体80%的维生素D都是来自于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缺乏紫外线照射则不利于骨骼生长,这样会增加骨折的发病率。

专家称,骨骼由无机物与有机物组成,其中有机物的重要作用是让骨骼更有韧度,例如骨胶原,它广泛分布在人体的肌腱、关节连接的软骨组织及皮肤的真皮层中,其具有高度抗张能力,使骨骼、软骨、肌腱等富有柔韧度及弹性。同时,人体骨胶原也能使钙有效地沉积在骨头上,以此促进钙的吸收预防骨折。而微量元素在促进骨胶原形成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因此补钙的同时不应该忽视对微量元素的补充。此外,维生素D在促进身体吸收钙质及骨骼中有机物形成方面有着重要作用,而微量元素如镁、锌、锰、铜,则可以促进如骨胶原等有机物的形成从而达到预防骨折的效果。

另外,健康均衡的饮食结构能满足我们对微量元素预防骨折的需求。在日常食品中,动物内脏富含微量元素,如进食肝脏、动物血、各种肉类等,都是摄取铁、锌、铜等元素的有效途径;而海产当中的碘和硒特别丰富,如海带、紫菜等。在水产品当中,则以贝类、软体动物类的微量元素含量最高,所以预防骨折平时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同时,除了在膳食及保健品上摄取必要的营养外,为了预防骨折及获得健康骨骼,女性也要多注意户外运动。缺乏运动,往往容易出现骨疼、关节变形、骨代谢机能低下以及骨质疏松等各种问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折至关重要的微量元素是

寒冷季节的时令特点对骨骼健康较为不利,阳光不足就是其中之一。晒太阳对骨骼健康十分重要,同时对于预防骨折也是至关重要的。此外,维生素D也有……详细>>

预防骨折至关重要的微量元素

骨骼由无机物与有机物组成,其中有机物的重要作用是让骨骼更有韧度,例如骨胶原,它广泛分布在人体的肌腱、关节连接的软骨组织及皮肤的真皮层中,……详细>>

微量元素与健康?

微量元素存在在我们每个人的体内,那么微量元素与人体健康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呢?微量元素存在在我们的体内到底起了哪些作用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详细>>

口腔溃疡是缺少哪些微量元素

可能现在的人饮食上很不注意或者是其他的因素导致的,大多数的人都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比如说口腔里面起了一个小水泡,一下子就烂掉了,在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是缺少哪些微量元素

口腔溃疡的患者一般情况下都是因为人体里面缺乏维生素B,缺乏维生素B的人群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出现脚气病,皮肤脱皮等,这些都是缺乏维生素B的……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