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色素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紫外线损伤

女人25岁后皮肤进入衰老期 常吃8种食物有助抗衰老

2017-08-14 14:25:55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证明,女性从19岁起就会长皱纹,20岁后,皮肤就会逐渐暗沉、慢慢失去弹性和光泽,这个年龄做表情时会开始出现轻微抬头纹、眉间纹、鱼尾纹等浅表情皱纹。而到了25岁后,皮肤的自动修护能力就会呈现一个下坡路的状态。为了避免早早就成为黄脸婆,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延缓衰老呢?

常吃8种食物可有效延缓衰老

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常见的食物富含各种抗衰老的物质,其中,较为被人认可的有以下8种:

1、多吃鱼:鱼肉富含丰富且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的构成能起到一个很好的加固作用。

2、多吃西兰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

3、多吃蜂蜜:蜂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且能保护细胞的物质,这种物质对净化血液大有好处,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

4、多吃豆腐:除了海产品之外,容易的获得豆腐也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而且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延缓皮肤衰老。

5、菠菜:它不仅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还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抗衰老又增强青春活力。用菠菜捣烂取汁洗脸,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以达到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的效果。

6、奇异果: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每100克就有62毫克,人体维生素C摄入较高则能更好的抗皱祛斑。

7、绿茶:绿茶所含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据日本奥田拓勇试验结果,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

8、樱桃:樱桃所含的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都比苹果、梨要高,尤其含铁量高,经常取樱桃榨汁涂抹面部跟皱纹的地方,可以使面部的皮肤红润嫩白,达到去皱的效果,不过注意的是樱桃用后应放至冰箱贮藏,而存放期一般不要超过两天。

对于女性来说,在抗衰老方面真的是要早早做好保养才是上上之策。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吃什么 抗衰老 女人护肤

女人25岁后衰老看3部位 抗衰老优选8种食物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机能开始下降,皮肤不再有往日的光泽与弹性。其中,25岁就是一个分水岭。25岁过后,身体的各种变化会让你明显地察……详细>>

女人25岁后衰老看3部位 抗衰老有4妙招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机能开始下降,皮肤不再有往日的光泽与弹性。其中,25岁就是一个分水岭。25岁过后,身体的各种变化会让你明显地察觉……详细>>

女人抗衰老6步法 多吃5种果蔬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每个女人都怕老,那么,针对女人衰老的现象,采取正确的方法可以减缓,那么,日常生活中怎么样可以抗衰老呢?详细>>

女人错吃4种食物更显老 如何抗衰老?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永葆青春。选对食物,能让你美梦成真。选错食物,就是为自己备了一个"年龄加速器"。详细>>

警惕进入衰老行列!这几类食物越吃越老

造成早衰的原因很多,但是你摄入以下几类食品,将让你更早进入衰老行列!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