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乙肝患者定期检查避免喝酒

2017-08-11 14:29:36      

乙肝患者定期检查是每个患者都必须做的,乙肝检查一定要科学,权威,精确的进行检查,熬夜,喝酒,过度劳累都会造成肝功能异常,因此乙肝患者一定要严格戒酒,尤其是检查肝脏前几天,是不可以喝酒的,避免造成肝功能异常,影响医生对病情的判断。

喝酒会影响肝功能检查,会导致转氨酶升高,因为肝脏损伤百分之一,转氨酶就会升高两倍,所以检查前酗酒,肝脏功能受到直接损害,就会释放转氨酶,引起转氨酶迅速升高。所以肝功能检测前喝酒,是会造成误差的。

喝酒不会影响乙肝五项,乙肝五项是检测体内病毒情况和抗体情况的,虽然饮酒会导致肝脏损害,病毒增多,但是对于已经是乙肝五项阴阳性是没有影响的。

喝酒不会影响HBV-DNA检查,HBV-DNA检查对体内病毒情况进行检测,是检查病毒数量,复制是否活跃,传染性强弱的检查的,不会在短时间内,受运动、休息情况、饮食等因素的影响。所以检测HBV-DNA升高和检查前喝酒时没有关系的,不会影响检查结果。

喝酒不影响B超检测,B超是影像学检测肝脏外观病变的,肝脏外形病变是长期的结果,不会因为一时喝酒就导致肝肿大,硬化,缩小等,所以喝酒不影响B超检查结果。

虽然喝酒在乙肝检测中影响不大,但是喝酒时导致肝脏病情变化的最大元凶,乙肝携带者本身就有不同程度的肝脏损害,再加上酒精的损害,长期喝酒直接会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在这里希望乙肝朋友们戒酒,为了自己的健康,请放下手中的酒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喝酒的危害有哪些

酒精对人的损害,最重要的是中枢神经系统。它使神经系统从兴奋到高度的抑制,严重地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过量的饮酒还会损害肝脏。慢性酒精中……详细>>

乙肝患者不要熬夜不要喝酒

长期或间断性大量饮酒可引起肝损伤。饮酒量越大、持续饮用时间越长,其后果越严重。酒精会直接毒害肝细胞,影响其结构及功能。中医学认为,“酒为……详细>>

乙肝患者喝酒的危害

乙肝的肝功能已受到损害,各种代谢乙醇的酶类活性减低,肝脏解毒功能下降,因此即便少量饮酒,损害也是很大的。详细>>

更年期过后女性更要定期检查

越来越多的女性因为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加,产生情绪易怒、精神压抑等问题,而乳腺增生、乳腺炎等乳腺疾病也正在悄悄侵袭着成年女性。有数据显……详细>>

乙肝患者喝酒会有什么危害?

乙肝病毒感染导致的乙型肝炎发病率很高,已经成为我国肝硬化、肝癌发生的主要病因之一,乙肝患者一定要严格禁酒,做到滴酒不沾。主要原因有以下几……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