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给“复吸”烟民戒烟的小技巧

2017-08-11 13:57:51      

缓解屡次复吸欲望小技巧

对于上述提及的屡次戒烟,屡次复吸的现象,提出了几点意见,觉得非常实用,而且简单。

1、拒绝诱惑,改变吸烟行为

很多老烟民,在吸烟期间,一大早起来甚至还没有洗脸刷牙,就跑去厕所先吸根烟。这样的烟民对烟草的依赖已经相当严重了,因此改变这样的吸烟行为,是有效戒烟的一个非常好的手段。

2、改变身边的环境

把香烟,不管是多好的香烟,都处理掉。可以是扔掉,最便捷的就是不要再花钱买,也不要接受别人递过来的烟。另外就是打火机、烟灰缸以及其他的香烟附属物品,都要清理干净,至少在家里和办公实里不能有这些东西存在。如果遇到吸烟的人,应该主动避开。不去酒吧或吸烟场所,给自己的戒烟营造一个无烟的环境。

3、适当给自己补偿

如果自己已经成功戒烟一个月、三个月或者是半年了,那么就要适当的给自己一些补偿。比如可以旅游作为激励自己的一种方式;也可以喝茶或者用自己比较喜欢的爱好来自己补偿,作为对戒烟的一个回报。

4、多做运动

这是一个抑制烟瘾非常有效的方法,让自己抑制保持一个充满活力的机体,可以减少复吸的欲望。

成功戒烟是指一年365天不在吸一口香烟,这才叫真正的戒烟成功。如果自行戒烟自制力不够的人,可以到我们的戒烟门诊来寻求医生的帮助,我们会为患者制定一套完整的戒烟程序,也可以寻求药物戒烟。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复吸烟民戒烟的小技巧

很多老烟民,在吸烟期间,一大早起来甚至还没有洗脸刷牙,就跑去厕所先吸根烟。这样的烟民对烟草的依赖已经相当严重了,因此改变这样的吸烟行为,……详细>>

戒烟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掌握这4个小技巧很管用

烟草有害于身体健康,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焦油一氧化碳等500多种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会诱发肺癌或者肝癌等癌症,必须要及时戒烟来提高生活质量。详细>>

烟民出现三种状况必须要戒烟,烟民如何保健身体?

生活中有很多喜欢抽烟的人,不论是在无聊,压力大还是难受的时候都想抽上一根烟。抽烟对人体有害,长期抽烟还会引起肺癌。但总有一些人会抱有侥幸……详细>>

洗澡的小技巧

因为面部分布着很多表情肌和敏感的神经,热水能刺激这些神经,搓脸能加速血液流动,同时舒展表情肌,洗澡时搓脸的速度以每秒一次为宜,搓脸3到5……详细>>

金桔的烹饪小技巧

金桔皮薄,有特殊芳香,可连皮生吃,亦可酒浸饮。冬季吃金桔可强化鼻咽粘膜,预防感冒,金桔浸酒服,可预防支气管炎。老年人吃金桔还能治胸闷痰积……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