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牙齿发黄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四环素牙卟啉病氟骨症氟牙症

戒烟的8个窍门

2017-08-11 13:57:50      

吸烟在许多人看来只是个人习惯而已,殊不知吸烟本质上就是一种烟草依赖疾病。戒烟的方法多种多样,在枯燥的戒烟过程中,适时运用一些小窍门,可能会使你的戒烟之路更加平坦。

窍门1、在随身携带的小镜子上贴上自己肤色黯淡、牙齿发黄的照片。看到它,也许会使你抽烟的手有所退缩。

窍门2、把准备买烟的钱放在一个储钱罐内,一天,一个月,一年,用这些钱奖励一下自己,买件华服,买些奢侈品或换种生活方式享受生活等。

窍门3、找些东西(除了食物)占着你的手。闲暇时尝试做一些事情,比如做手工艺品、家居修理、园艺、甚至填字游戏等。

窍门4、抛弃消极的想法。憧憬一下没有烟草会使您的生活更美好,注意力不要放在戒烟有多么困难上。

窍门5、将您的所有烟蒂搜集在一个透明的大玻璃瓶中,每天看看以培养您对吸烟的厌恶感。

窍门6、不要携带烟草及其匹配物,将它放到不易取到的地方。丢掉所有烟草、打火机和其它吸烟用具。在家中和工作中创造一个干净清新的无烟环境。

窍门7、选择无烟环境。享受户外活动或者去禁止吸烟的场所,例如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商店或者教堂。去餐馆吃饭,尽量选择坐在餐馆的无烟区。

窍门8、去看牙医,去除吸烟留下的牙癍,使您的牙齿保持洁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的8个窍门

吸烟在许多人看来只是个人习惯而已,殊不知吸烟本质上就是一种烟草依赖疾病。戒烟的方法多种多样,在枯燥的戒烟过程中,适时运用一些小窍门,可能……详细>>

8个让戒烟变得轻松的小窍门

在随身携带的小镜子上贴上自己肤色黯淡,牙齿发黄的照片。看到它,也许会使你吸烟的手有所退缩。把准备买烟的钱放在一个储钱罐内,一天,一个月,……详细>>

戒烟的一些窍门

寻找替代办法:戒烟后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在受到引诱的情况下找到不吸烟的替代办法:做一些技巧游戏,使两只手不闲着,通过刷牙使口腔里产生一种不想……详细>>

男人戒烟的益处及戒烟窍门

仅仅戒烟一天,戒烟给心脏、血压和血液系统带来的益处便会显现出来。戒烟1年,冠心病的超额危险性比继续吸烟者下降一半。戒烟5年—15年后,中……详细>>

电脑软件能帮忙吸烟者戒烟

电脑软件已成为人类探索前沿的工具,从上网到研制宇宙探测器。而最近的一项新的研究, 提示了电脑还有帮助人戒烟的功能。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