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突然戒烟的不良反应

2017-08-11 13:46:23      

睡眠异常,如睡眠中断、失眠、嗜睡、难以入睡等。口腔异常表现,如口疮溃疡、口干口渴等。精神紧张,如焦虑、烦躁、易发脾气等。

饥饿感。戒烟后身体吸收食物的能力得到改善。几乎所有吸烟者在戒烟后都胃口大开。头痛头晕。头痛可持续一天,并可能在一周后复发。其原因尚不清楚。

咳嗽或吐黑痰。多年吸烟,肺会产生大量粘液自我保护。戒烟后粘液松懈并从呼吸道排出,纤毛也开始重新运动。一般咳嗽会持续一段时间(数周)。

手指震颤,可持续数周。手足痒、头皮酸痛。这是由于循环系统改善引起,不会持续太久。

便秘。许多人在减少饮用与吸烟相关的咖啡、茶和其他刺激性饮料后主诉便秘。

注意力不集中。在撤除一氧化碳后常伴有一些令人烦恼的不明显症状。戒烟者的空间感和距离感都会受到影响,并会产生飘浮感和注意力难以集中的情况。此时应尽可能避免驾车或操作机器。

难以入睡:有些人主诉在减少吸烟后晚上难以入睡。可以利用无法入睡的这段时间阅读,写信或出去散步。不要饮用刺激性饮料如茶、可可饮料、含牛奶的可乐类饮料或果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药物的不良反应?

几乎人人都因为生病服过药物,咨询医师或者药剂师时,或者自己阅读药物说明书时会发现,大部分药物都写着不良反应的提醒,老百姓也常说:“是药三……详细>>

健身活动常见的不良反应

头晕:在健身活动中,除开始练习某些旋转动作外,都不会出现头晕的感觉。若发生持久或短暂的头晕,则不应勉强活动。尤其是中老年人,应停止活动,……详细>>

科学认识什么是“中药不良反应”

中国有句老话“是药三分毒”。药物,不论是中药还是西药,也不论说明书上标明“有毒”还是“无毒”,都有可能产生“药物不良反应”。详细>>

三伏天灸可能有哪些不良反应?天灸后出现不良反应该如何处理?

三伏天灸在预防慢性病复发上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预防慢性气管炎反复发作的现象。三伏天灸主要是将药物在三伏天的时候贴敷在相应的穴位……详细>>

戒烟后的反应

会发胖,香烟中的有些提取物会阻断人体一定的吸收和新陈代谢,所以,如果突然戒烟的话,体重会有所增加。不过,不要担心,一旦人体适应了,体重会……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