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戒烟后嗓子怎么调理

2017-08-11 13:46:23      

戒烟后通过控制饮食调理嗓子

少吃或不吃煎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油条、麻团、炸糕、辣椒、大蒜、胡椒粉等。

多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鱼类、新鲜水果、绿色蔬菜、奶类、豆类等,有利于促进损伤咽部的修复,并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

吃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猪皮、蹄筋、鱼类、豆类、海产品等,有利 咽喉肿痛注意事项于咽炎损伤部位的修复。

多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鱼类、新鲜水果、绿色蔬菜、奶类、豆类等,有利于促进损伤咽部的修复,并消除呼吸道黏、靓汤可以缓解戒烟后的喉咙干痒问题。

通过靓汤调理嗓子

百合绿豆汤。材料:绿豆20克,百合15克,冰糖适做法:放进锅中加水同煮,饮汤使用百合绿豆,每天食用一次,连续食用一周。

罗汉果茶。材料:罗汉果。做法:罗汉果1个开水泡服。罗汉果具有清肺利咽、润肠通便的作用。对咽喉肿痛、嗓子干痒均有很好的疗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本品有一定的通便作用,对于嗓子干痒又伴有便秘的人来说确实是个日常饮用的好饮品,但是对于容易腹泻的人来说,还是尽量少服用为好。

桔梗汤。材料:桔梗15克,甘草30克。做法:桔梗甘草开水泡服。桔梗有宣肺祛痰、利咽排脓的作用,甘草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以甘草泻火,以桔梗宣肺,热气得泄,肺窍得通,咽喉干痒疼痛症状自然就会减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后的反应

会发胖,香烟中的有些提取物会阻断人体一定的吸收和新陈代谢,所以,如果突然戒烟的话,体重会有所增加。不过,不要担心,一旦人体适应了,体重会……详细>>

烟龄25年如何戒烟?戒烟后多吃海带

吸烟影响健康,是不可置疑的,且可谓人人皆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的人十有八九都是吸烟的,二手烟我们也吸得多了,早已见怪不怪。为了健康,……详细>>

戒烟后会生病吗

吸烟只是为带来身体习惯的尼古丁,满足尼古丁的需求。从生理现象来看,紧张只是因供应尼古丁而暂时打住,而不是真正的放松。何况吸烟能增快心率,……详细>>

戒烟后多久可以怀孕?

理想地讲,怀孕期间你的体内应该不含一点儿尼古丁,因为尼古丁是一种血管收缩剂,顾名思义,它会收缩你的血管,包括通向胎盘和胎宝宝的血管。不管……详细>>

戒烟后的症状有哪些

嗜睡 :一旦没有了烟碱的化学提神作用,既往吸烟的人可能会产生较大的松弛感。有些人觉得自己随时都可入睡。用餐后小睡和延长晚间睡眠时间可能有……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