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怎么样排出身体内的毒素?

2017-08-11 11:01:07      

定时排便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养成早上起来排一次,晚上临睡前排一次的习惯。因为人在入睡之后,身体也开始进入排毒阶段,所以早上起来上厕所就有利于将体内的毒素更好的排出去,从而洁净各器官。

多喝水

喝水对人体健康有诸多好处,而温水还是肠道最好的润滑剂,多喝水有利于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促进机体的排毒功效,一般建议喝温水,尽量少喝温度过高及温度过低的水。每天坚持喝至少六杯水,同时尽量坚持少量多次饮水的原则,通过促进排尿从而促进排毒的作用。

保持睡眠

晚上10点后是各脏器的排毒时间,因此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其实也就是一种最好不过的排毒方法了。通过改善睡眠环境你会发现,整个人的脸色,气色都变好了呢?

多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对于促进消化有一定的好处。再者维生素摄入多了,自然能够减少其它垃圾食品的摄入,自然也有利于身体的排毒。

运动

人在运动的时候,身体就会自动的排汗,事实上排汗也就是一个主动性的排毒过程。出汗是最好的一种排毒方法,但是在出汗过后,一定要记住多补充水份。日常在选择运动项目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体能等各方面的因素进行选择。

腹部按摩排毒

久坐、运动量过少、不规律的饮食方式都是引起现代人肥胖、积累的毒素过多的主要原因,而通过腹部按摩,就可促进肠胃的蠕动,对排毒减肥有一定的好处,具体的做法是坚持以肚脐为中心,按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

多吃粗粮,多吃纤维素含量丰富的食物

调整饮食结构,适当的多吃一些粗粮食物,如八宝粥、玉米、芹菜、韭菜等都是属于粗纤维含量较多的食物,这些食物都有助于排毒。

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

现代人的生活条件好了,许多人已经习惯了大鱼大肉的生活方式了,而过多的脂肪摄入易引起营养过剩、毒素积累。甚至在古代都有50岁之前不要吃肉的说法,其实从健康的角度上说,现代人的肉食吃得是太多了,肉食食用过多也是现毒素累积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样排出身体内的毒素

现代人的生活条件好了,许多人已经习惯了大鱼大肉的生活方式了,而过多的脂肪摄入易引起营养过剩、毒素积累。甚至在古代都有50岁之前不要吃肉的……详细>>

怎么样排出身体内的毒素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养成早上起来排一次,晚上临睡前排一次的习惯。因为人在入睡之后,身体也开始进入排毒阶段……详细>>

怎么样去排出身体内的毒素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养成早上起来排一次,晚上临睡前排一次的习惯。因为人在入睡之后,身体也开始进入排毒阶段……详细>>

怎样排出身体内的毒素

喝水对人体健康有诸多好处,而温水还是肠道最好的润滑剂,多喝水有利于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促进机体的排毒功效,一般建议喝温水,尽量少喝温度过高……详细>>

6种食物排出身体毒素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胡萝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