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怎样缓解焦虑症

2017-08-11 10:45:19      

焦虑症又称焦虑性神经症,常伴有头晕、胸闷、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现在人们多多少少都会有点焦虑症,而且还有很多人患有严重的焦虑症。那焦虑症到底该如何克服焦虑症呢?

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神经症这一大类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以焦虑情绪体验为主要特征。可分为慢性焦虑(广泛性焦虑)和急性焦虑发作(惊恐障碍)两种形式。主要表现为:无明确客观对象的紧张担心,坐立不安,还有植物神经症状(心悸、手抖、出汗、尿频等)。注意区分正常的焦虑情绪,如焦虑严重程度与客观事实或处境明显不符,或持续时间过长,则可能为病理性的焦虑。

克服焦虑心理的办法:

一、深呼吸当你面临情绪紧张时,不妨作深呼吸,有助于舒解压力消除焦虑与紧张。

二、转移注意力假使眼前的工作让你心烦紧张,你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把视线转向窗外,使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获得松弛,从而暂时缓解眼前的压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动,暂时避开低潮的工作气氛。

三、幻想这是纾解紧张与焦虑的好方法。幻想自己躺在阳光普照的沙滩上,凉爽的海风徐徐吹拂。试试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四、睡眠充足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的一剂良方。

五、保持乐观当你缺乏信心时,不妨想像过去的辉煌成就,或想像你成功的景象。你将很快地化解焦虑与不安,恢复自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颜色缓解焦虑症

是大海与天空的颜色,给人平和、恬静、高远之感。在蓝色环境下工作能提高效率,因此许多办公桌隔板是蓝色的。蓝色还能改善记忆、安抚焦虑情绪。如……详细>>

怎样克服焦虑症

良好的作息:对于学生应该调节一下自己的生物钟,早晨起床时间要准时,起床时间不定会扰乱体内生物钟,引起失眠。午睡1小时左右合理,睡得太多则……详细>>

怎样医治焦虑症

广交良友。经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状态远比孤僻独处的人好得多,尤其在境况不佳时,“朋友是良医”。交朋友首先是可以倾诉衷肠的知心,还……详细>>

怎样消除焦虑症

走向清新的大自然,试试深呼吸。坐在清新的大自然里,把你的胸部想象成一个“氧气天空”,鼻子长长地吸一口气,填充我们的“氧气天空”,保持3秒……详细>>

怎样治焦虑症呢

深呼吸:当你面临某些事,产生了紧张情绪时,请一定要记得深呼吸,让有节奏的深呼吸减缓我们的心跳,脉搏,呼吸。有助于舒缓压力消除紧张情绪,让……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