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焦虑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7-08-11 10:33:08      

一、泌尿系统症状:有些男性患者会尿频、尿急、勃起不能、性欲冷淡;女性患者会出现月经紊乱和痛经等。

二、呼吸道症状:患者感到呼吸困难,主要是主观感觉吸气不足、胸闷、呼吸不顺畅,极可能出现叹息样呼吸,甚至感到窒息。

三、心血管症状:有的患者会感到头晕、心跳加快、血压升高;有的患者会心前区痛、呈针刺样或隐痛、钝痛等。这些症状可能持续几个小时,并且局部伴有压痛感;而有些患者则会心慌、心悸。

四、消化系统症状:除了上述提到的无食欲,焦虑症患者还会出现口干、嘴里没味、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消化不良和便秘等情况,同时,还会感到上腹部难受,但却说不清楚具体感受。

五、植物神经症状:躯体性焦虑还常伴有手足心多汗,急性发作时常会大汗淋漓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之所以会出现躯体性焦虑,与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关系密切,焦虑本身是情绪的反应,会受到植物神经系统的影响。研究发现,当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出现紊乱,如亢进时,被其支配的器官就会出现躯体化反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身体不适具体表现为:早期很多患者一般伴有多种躯体不适,心悸气短、胸闷心慌、心跳加速、全身疲惫,工作学习能力大大降低,即使是简单的工作也变……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植物神经症状:躯体性焦虑还常伴有手足心多汗,急性发作时常会大汗淋漓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之所以会出现躯体性焦虑,与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关……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与表现

肌肉运动系统症状。比较常见的是因头颈、面部、四肢等部位的肌肉紧张,而引起收缩性或挤压性头痛,以前额部或后枕部比较明显。此外,颈部、肩、腰……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表现是哪些

患者表现为如心慌、胸闷、气短、心前区不适或疼痛,心跳加快,全身疲乏,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简单的日常家务工作变得困难不堪、无法胜任等。详细>>

焦虑症的症状表现有什么

这种焦虑的情绪是一种面向未来的一种,也就是说这种情绪是有危险或者威胁存在的,也就是说是会马上或者即将就会发生的一种情绪。患有此症的人经常……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