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重度焦虑症的表现

2017-08-11 10:29:40      

一、病前常有心理或躯体方面诱因。

二、病前性格常具有易紧张、焦虑,对困难估量过分,有不安全感,自信心不足等特点。

三、易激惹,留意力集中困难,对声光敏感。因留意力无法集中,患者自觉记忆力减退。

四、精神性焦虑是本症核心症状,表现为担忧、紧张、焦虑不安和害怕等不同程度的焦虑情绪。

五、焦虑呈自由浮动式,即无确定对象又无具体内容的不安和害怕。可为反复呈现不祥预感或期待性焦虑。担忧可能与现实有一定,但在内容和严重程度上远远超过了正常范围。

六、躯体性焦虑,主要为交感神经功能亢进表现,症状涉及许多系统,入口干、胸闷、过度换气、心悸、尿频(前列腺疾病)、耳鸣等。有时是患者就诊时的最初主诉。

七、常有睡眠障碍,多为入睡困难,甚者有梦魇或彻夜不眠。梦魇时患者常为忽然醒来,大汗淋漓,极端恐惧。

八、患者外观表情紧张、双眉紧锁、姿态僵硬而不自然。有不同程度的运动性不安:小动作增加,不能静坐,反复徘徊,搓手顿足。

九、肌肉紧张可致全身绷紧感,甚至疼痛和僵硬感,部分患者有震颤,无法进行精细动作,影响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度焦虑症的症状

惶惑:当焦虑症出现的时候,患者在重病期间,还会出现这样的症状,本来整个人都是出于一种高度的紧张之中,并且症状还非常的明显。但是当别人问题……详细>>

重度焦虑症的症状有哪几种

紧张:紧张是一个常见的症状表现,但是重度焦虑症患者的紧张表现是非常的严重,整天都过的心惊胆战的。就想一个人在走钢丝一样的,他们自己都不知……详细>>

轻度焦虑症表现

惊恐发作也属于焦虑症的症状:患者会突然感到危机或威胁即将来临或死亡迫在眉睫,体验到强烈的恐惧,并产生立即逃离的冲动,同时会出现各种躯体症……详细>>

轻度焦虑症的表现

自主神经系统反应性过强:焦虑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经系统常常超负荷工作。患者出汗、晕眩、呼吸急促、心跳过快、身体发冷发热、手脚冰凉或发热……详细>>

焦虑症严重的表现

紧张:紧张是一个常见的症状表现,但是重度焦虑症患者的紧张表现是非常的严重,整天都过的心惊胆战的。就想一个人在走钢丝一样的,他们自己都不知……详细>>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