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抑郁症病人好了应注意什么

2017-08-11 10:27:07      

良好的自我心态 :首先要知足常乐。其次是要保持心理稳定,不可大喜大悲,要心宽,凡事想得开,要使自己的主观思想不断适应客观发展的现实。不要企图让客观事物纳入自己的主观思维轨道,那不但是不可能的,而且极易诱发焦虑、抑郁、怨恨、悲伤、愤怒等消极情绪。再次是要注意"制怒",不要轻易发脾气。

增加自信自信是治愈焦虑症的必要前提:一些对自己没有自信心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因此,作为一个焦虑症的患者,你必须首先自信,减少自卑感。应该相信自己每增加一次自信,焦虑程度就会降低一点,恢复自信,也就能最终驱逐焦虑症。

。自我疏导轻:当出现焦虑时,首先要意识到自己这是焦虑心理,要正视它,不要用自认为合理的其他理由来掩饰它的存在。其次要树立起克服焦虑症的信心,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运用注意力转移的原理,及时消除焦虑。当你的注意力转移到新的事物上去时,心理上产生的新的体验有可能驱逐和取代焦虑心理,这是人们常用的一种方法。

自我放松:当你感到焦虑不安时,可以运用自我意识放松的方法来进行调节,用自我松弛的方法从紧张情绪中解脱出来。具体来说,就是有意识地在行为上表现得快活、轻松和自信。

自我反省:有些焦虑症是由于患者对某些情绪体验或欲望进行压抑,压抑到无意中去了,但它并没有消失,仍潜伏于无意识中,因此便产生了焦虑症。发病时你只知道痛苦焦虑,而不知其因。因此在此种情况下,你必须进行自我反省,把潜意识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诉说出来。必要时可以发泄,发泄后症状一般可消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抑郁症的自我治疗

经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状态远比孤僻独处的人好很多,特别在情况不佳时,朋友就是良医。交朋友可以向朋友倾诉自己的快乐和悲伤,尤其是结……详细>>

焦虑型抑郁症的症状

丧失兴趣是焦虑型抑郁症的症状表现之一。丧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热忱和乐趣,对任何事都兴趣索然。体验不出天伦之乐,对既往爱好不屑一顾,常闭门独……详细>>

得了抑郁症和焦虑症怎么办?

抑郁症常伴有焦虑症状,以抑郁为主,焦虑往往只是抑郁症患者表现出来的一种情绪反映,同时还伴有其他情绪反映,如强迫、疑病、恐惧等。焦虑症患者……详细>>

剖析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

首先,二者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焦虑症又称焦虑障碍,是最常见的一种情绪状态,比如快考试了,当你觉得自己没复习好,就会紧张担心,这即是焦虑。……详细>>

焦虑性抑郁症怎么办

正确对待:易患焦虑性抑郁症的人,大多在病前的性格就内向、易猜忌、胆小怕事等。因此,患者应努力改变自己性格中的弱点。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