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生活中缓解疲劳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2017-08-11 09:52:55      

一、伸懒腰

站起身来伸个懒腰,这样会使全身肌肉得到较强的收缩,同时增加全身血循环量,使人消除疲劳,大脑也会得到较多的血液供应。

二、打哈欠或深呼吸

当工作时间长,效率下降时,可站起身来,张开大口打个哈欠,这等于进行了一次深呼吸,可吸进大量氧气并排出二氧化碳,有助于促进大脑细胞重新活跃起来。或者,直接来个深呼吸,可起到同样的效果呦!

三、热敷

用毛巾浸较热的水,拧干后敷前额、双目和后脑门,可同时敷或交替敷数次,每次2~3分钟,能起到醒脑、明目、振奋精神、缓解疲劳、提高反应和思维能力的作用。

四、挺胸弯腰

双脚分开站直,挺起胸膛,然后深深吸一口气,接着呼气并向前屈身弯腰,重复十几次,每日做2~3次。不仅可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颈、肩、腰、背肌肉得到松弛,消除疲劳,还可增强肺活量。

五、洗澡

洗热水澡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松弛关节肌肉,使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增强,有利于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六、伸展背肌

自己前后、左右摆动双臂,或做耸肩运动等,每次坚持3~4分钟,这样可使周身血液循环加快,消除因久坐造成的腰背肌肉酸痛。另外,也可以两人来完成。两人背靠背,两人的胳膊相挽,一方将对方慢慢弯腰背起,然后对方也照此办,反复多次,都有助于缓解疲劳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身体疲劳的方法有哪些

人身体产生疲劳是因为从事了一项工作,而这项工作比较难做,消耗了体内的氨基酸,氨基酸不够的情况下就会将体内存储的脂肪进行分解,转化为氨基酸……详细>>

缓解疲劳的方法

有时候会因为用眼过度而导致眼睛疲劳,这个时候可以打打哈欠。因为在打哈欠的时候能够刺激眼睛分泌出泪液,缓解因为用眼过度而导致的眼睛疲劳。或……详细>>

缓解熬夜后疲劳的方法有哪些

喝杯温开水(盐水或蜂蜜水均可):晨起一杯温开水可达到清肠、排毒的效果,喝的时候尽量大口快速喝为宜,同时水温要和身体的温度相符即37°左右……详细>>

中医缓解疲劳的方法

绿茶中特有抗氧化剂EGCG含量最高,咖啡因含量不高。喝绿茶不仅有助于防止心脏病和癌症,而且可以使人神清气爽。详细>>

缓解疲劳的3个方法

捶背可刺激背部皮肤、皮下组织和穴位,通过神经系统和经络传导,增强内分泌和经络系统的功能,增强抗病能力。背部皮下组织潜伏着许多具有免疫功能……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