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掌握四个方法 有效防止眼疲劳

2017-08-11 09:45:35      

一、调整屏幕

使用15吋以上且分辨率高的计算机屏幕。屏幕与眼睛的适当距离,约等于手臂伸直的长度。如果看较小字体时,身体会向前倾,可以把字体或页面放大。

屏幕顶端应该与眼睛同高或稍低,视线对准屏幕中央,应是往下看的10-20度俯角。使用可调高度的座椅,此外,也必须保持屏幕的清洁,因为灰尘会让屏幕更容易反光。而当屏幕生成闪烁或图象模糊时,应尽速送修或更新。

二、调整键盘

将键盘置于屏幕正前方。假如打字时要一直搜寻键盘,眼睛会因持续移动和重新对焦而疲累。

键盘的最佳高度是,当你把手放在键盘上,手臂能靠近身体两侧轻松下垂,手肘大约成90度角。如果在办公室用笔记型计算机,可考虑外接键盘,并放在比桌面稍低的键盘架上。

另外,有人在键盘前加个腕靠,希望减少手腕过度背曲,不过,有了腕靠,手可能会刻意迁就它,反而姿势不良,更容易有腕部局部压迫点伤害,应谨慎使用腕靠。

三、将参考文档置于适当位置

将书籍或文档置于屏幕旁的文档架上。文档与你的距离和角度应和屏幕大致相同。

四、必要时戴适合的眼镜

如需配戴眼镜,请确定度数适合计算机工作。看清屏幕可能需要三焦或渐进多焦镜片,例如像“计算机眼镜镜片”(computer glasses),将镜片分成三块区域,上面区域用来看远距离,中间较大范围的区域用来看中距离,下面区域用来看近距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有效的防止脚臭的方法是什么?

又到了炎炎夏日,吹着空调吃西瓜简直不能太舒服。但对于有脚臭的人来说,无疑是比较尴尬的季节。穿凉鞋、拖鞋脚臭味会散发的更快,穿厚鞋穿着还好……详细>>

防止打呼噜的有效方法是什么

注意保持侧卧位的睡眠姿势,侧卧位睡眠具有防止舌后坠,减轻上气道塌陷阻塞的作用,可明显减轻打呼噜、呼吸暂停及低通气。详细>>

3款茶有效缓解用眼疲劳

建议玩手机不要超过20分钟,并且在玩手机的时候,要有意识地眨眨眼,要注意给眼睛“减负”。详细>>

按摩结合食疗 有效缓解眼疲劳

在当今信息化社会,计算机无疑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不可或缺的“主角”。越来越多的人每天与电脑为伴,从而引伸出一系列的“电脑病”,如干眼症、颈……详细>>

缓解眼疲劳的按摩方法

双手的各三个手指从额头中央,向左右太阳穴的方向转动搓揉,再用力按压太阳穴,可用指尖施力。如此眼底部会有舒服的感觉。重复做3~5次。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