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怎样消除焦虑症

2017-08-11 09:43:03      

第一,学会精神转移,当你忧心忡忡的时候,心里有很多事想不开的时候,不妨进行进行精神转移,不要把你的思想局限在当下的一些窘迫之事,而可以转移到你的生活兴趣上来,从而重拾生活中精彩的事情,摆脱焦虑。

第二,走向清新的大自然,试试深呼吸。坐在清新的大自然里,把你的胸部想象成一个“氧气天空”,鼻子长长地吸一口气,填充我们的“氧气天空”,保持3秒左右。再用嘴呼出气,给天空置换新鲜氧气,亦或是你可以想象你吸入的是大自然的正能量,呼出的是生活的压力等的,必须每天坚持练习多次,日积夜累,帮助缓解你的焦虑。

第三,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最好是傍晚和早晨慢跑,切记不要参加竞技性强的体育运动。

第四,饮食缓解法。焦虑的人多吃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达到缓解焦虑的效果。

第五,总结分析法。在焦虑有所缓解的情况下,我们要学会弄清引起焦虑的事实原因,然后分析解决方案,最后找到解决方法。这是一种可以根治的方法,该方法要在自己焦虑症状有所缓解的情况下进行,否则会加重自己的焦虑,适得其反。

第六,适当时不妨用阿Q精神。比如当你精神受到打击的时候,焦虑者有必要要给自己一个精神的机会,这样你就不会过分责怪自己,加深自己的焦虑,对自己焦虑的缓解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又称焦虑性神经症,常伴有头晕、胸闷、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现在人们多多少少都会有点焦虑症,而且还有很多人患有严重的焦虑症。详细>>

怎样克服焦虑症

良好的作息:对于学生应该调节一下自己的生物钟,早晨起床时间要准时,起床时间不定会扰乱体内生物钟,引起失眠。午睡1小时左右合理,睡得太多则……详细>>

怎样医治焦虑症

广交良友。经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状态远比孤僻独处的人好得多,尤其在境况不佳时,“朋友是良医”。交朋友首先是可以倾诉衷肠的知心,还……详细>>

怎样治焦虑症呢

深呼吸:当你面临某些事,产生了紧张情绪时,请一定要记得深呼吸,让有节奏的深呼吸减缓我们的心跳,脉搏,呼吸。有助于舒缓压力消除紧张情绪,让……详细>>

怎样治疗焦虑症呢

自我分散注意力:由于患有精神焦虑症者,总是把自己套在一个怪圈圈里,迟迟不能自拔,越陷越深越痛苦。此时,患者不妨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转移自我……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