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颜色缓解焦虑症

2017-08-11 09:38:42      

颜色缓解焦虑症

蓝色

是大海与天空的颜色,给人平和、恬静、高远之感。在蓝色环境下工作能提高效率,因此许多办公桌隔板是蓝色的。蓝色还能改善记忆、安抚焦虑情绪。如果孩子在考试前太过紧张、难以入睡,不妨给他换上蓝色的床单和被子。蓝色还代表忠诚,面试时穿蓝色衣服是个不错的选择。

紫色

代表教养,可以平衡内心、放松灵魂。俄罗斯的一些学校把白色灯泡换成紫色,以开发学生智力。紫色还能稳定孕妇的情绪,所以怀孕的女性不妨选择紫色的家居服,防止产前抑郁。

粉色

有放松情绪的效果。粉色能减少肾上腺激素的分泌,让发怒的人很快冷静下来。内心孤独和精神压抑的人不妨选用粉色的床单。产科和儿科护士一般穿粉色制 服,给新生儿带来柔和、温暖的感觉,也能减轻住院儿童对白大褂本能的恐惧。喜欢穿粉衬衫的男员工一般更自信,人际交往更活跃,善于调节办公室气氛,薪水也 更多。

绿色

是生命的色彩,给人生机蓬勃之感。绿色环境能使皮肤温度下降1—2摄氏度,心跳减少4—8次/分,呼吸均匀,益于休养康复。易烦躁的人宜用嫩绿色床单。手术室和重症监护室的墙壁与医护人员制服也多为浅绿色,能减轻危重病人的恐惧心理,同时也代表了顽强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又称焦虑性神经症,常伴有头晕、胸闷、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现在人们多多少少都会有点焦虑症,而且还有很多人患有严重的焦虑症。详细>>

焦虑症怎么缓解改善好

适当时不妨用阿Q精神。比如当你精神受到打击的时候,焦虑者有必要要给自己一个精神的机会,这样你就不会过分责怪自己,加深自己的焦虑,对自己焦……详细>>

3招助你缓解焦虑症

当你感到紧张、焦虑、恐惧时,可以选择一首自己喜欢的音乐,不论你选择什么乐曲,只要你听了感觉轻松愉快就行。使自己安静下来,躺在床上,或稳稳……详细>>

9成白领患有焦虑症 中医帮你来缓解

焦虑症也称焦虑性神经官能症,是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一般焦虑症患者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脑力疲乏、便秘腹泻等等多种不良现象。因此,……详细>>

9成白领患有焦虑症 能缓解焦虑的5种食物

9成白领患有焦虑症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