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焦虑症的常见防治方法

2017-08-11 09:38:42      

倾诉方法

轻松是解决心理焦虑的一种很好方法,通过倾诉可以把我们内心的想法都表达出来。让被倾诉者成为你的支持者,帮你度过难关,远离焦虑。

保持乐观

对自己充满自信,会让我们面对各种困难都能够克服,从而化解心理焦虑。当你缺乏自信的时候,不妨进行自我暗示。

放松方法

焦虑症会让人处于心慌、肌肉紧张、身体发抖等不良反应状态。进行身体放松可以减轻这些不适,让焦虑症得到缓解。进行身体放松可以通过深呼吸,有助于让紧张感消失,从而克服焦虑心理。

适应方法

对产生焦虑的对象要勇敢的面对,这是克服焦虑心理的最佳方法。焦虑者尅把某个害怕的情形分解成几个小目标,循序渐进,就可以逐渐适应这个情景,以后面对它不再焦虑。

转移注意力

如果觉得最近心烦,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来使身心松弛,让你暂时缓解心理压力。转移注意力可以听听音乐、户外走动等。

注意休息

多休息可以让身心轻松,减轻心理焦虑。所以,平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睡前洗个热水澡对睡眠质量更有帮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焦虑症的方法

注意力转移:患了焦虑症后,脑中常常胡思乱想、坐立不安、百思不得其解、痛苦异常。如果总是注意自己的病状,有害而无益。应当转移注意力,如制定……详细>>

焦虑症的常见症状

表现:从临床经验来看,拒绝人际往来,逃避各种社会关系等表现,除了是恐惧症的症状之外,也很有可能是慢性焦虑症的症状,故而应多加注意。详细>>

治疗焦虑症方法

焦虑症患者需要树立疾病时可以完全治愈的信心,焦虑症的治疗其实是对患者的一种考验,焦虑症患者患上严重的疾病后,能否积极主动的投身治疗中,给……详细>>

常见的焦虑症有哪些表现

除了情绪紧张、焦躁外,患者还会伴发系列的躯体不适症状,交感和附交感神经系统常常超负荷工作。如出汗、晕眩、呼吸急促、心跳过快、身体发冷发热……详细>>

焦虑症的几种常见危害

焦虑的人和那些生活上经历许多压力事件的人更有可能患上失眠。压力和焦虑可能会导致不只一晚或两晚的睡眠问题。焦虑可能导致长期的睡眠问题。并且……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