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有效缓解焦虑的5大食物

2017-08-11 09:34:54      

一、深海鱼。一项调查发现,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比较快乐。这不只是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是因为住在海边的人更常吃鱼。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 锂有类似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二、菠菜。研究人员发现,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忧郁情绪,而菠菜是富含叶酸的最著名的食物。

三、香蕉。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四、葡萄柚。葡萄柚里含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细胞的浓度,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且维生素c也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五、樱桃。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自然的阿斯匹林。因为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危害大 老人多吃5种食物有效缓解

很多的老年人晚年表现的异常的焦虑,他们可能会经常的发脾气,老年人焦虑是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所以一旦老年人发现自己有焦虑……详细>>

老人焦虑危害大 缓解焦虑情绪有4招

很多的老年人晚年表现的异常的焦虑,他们可能会经常的发脾气,老年人焦虑是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所以一旦老年人发现自己有焦虑……详细>>

常焦虑容颜早衰 能缓解焦虑的5种食物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心态良好的人不仅少生病,还能更长寿。反之,长期焦虑的人不仅容颜早衰,还会增加各种疾病的患病率和增加死亡率。所……详细>>

焦虑危害大 老人如何缓解焦虑

很多的老年人晚年表现的异常的焦虑,他们可能会经常的发脾气,老年人焦虑是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所以一旦老年人发现自己有焦……详细>>

9成白领患有焦虑症 能缓解焦虑的5种食物

9成白领患有焦虑症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